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递小哥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要继续干出一番大事业”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0:50 中国邮政快递报

“非常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快递小哥,能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的座谈会,简直不可思议!”9月19日晚8点,快递小哥黄波刚送完快递,手机里已经有不少好友发来了《新闻联播》中他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的画面。

回忆起三天前那场座谈会,黄波仍然难掩兴奋之情。

现场聆听 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现场听到这句话,我倍感振奋和激动!”作为参会的31位基层代表之一的黄波,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仍然激动得声音微微颤抖,“总书记还肯定了我们基层所做的工作,说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觉得我们快递小哥也是其中的英雄!很自豪!”

黄波是湖南顺丰星湖分部星工场营业点的一名普通收派员,从为当地百姓派送生活物资,到服务当地工厂生产,再到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运输难题,他已经在快递一线打拼了8年时间,也深刻感受到快递业在服务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黄波回忆到,有三位发言代表都提到了农产品进城中的难处和困境,“当时我特别想举手说,快递行业完全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问题。我们有特色农产品专项团队,可以定制整体的配送解决方案,增设便民寄取点、开通冷链直发中转场、提供科技农业支持等等。”

虽然未能在现场获得发言机会,但在基层代表组成的群聊中,黄波仍然实现了他的“愿望”,向代表们介绍了快递在助农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一位来自湖南省凤凰县的代表当即向他求助,“在9月22日即将举行农民丰收节中,至少有十几万包裹正在发愁怎么办……”黄波二话不说,立即协调公司相关资源,当地每天上万单的猕猴桃包裹很快有了着落,果农的燃眉之急得到了解决。

“我深深感受到这个行业的蓬勃发展,在助农扶农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黄波和众多快递从业者的感受相同,谈及未来五年的发展,他也最期待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为快递车辆的通行以及进小区等提供便利;希望助农、惠农、扶农政策补贴能适当向快递行业倾斜。

畅想未来 加倍努力

黄波不仅是基层代表群组中的“网红”,也是他所在快递片区的“网红一哥”。

“我做了8年快递了,一点没有累的感觉,一点都不厌倦!看到客户很开心的时候,我很有成就感。快递是一个服务行业,我会继续做下去,还要做得更好。”黄波语速轻快,很爱笑,的确是一位很开朗的小哥,他当初从工程机械行业转行做快递,不仅看中快递业的发展潜力,也是因为喜欢与人沟通,乐于助人。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和广大快递行业从业者一样坚守岗位,黄波从正月初七就开始奔忙。“当时疫情严重,大部分人不便外出,那小孩的奶粉和尿不湿怎么办?老人不方便买蔬菜水果怎么办?大家急需要口罩怎么办?我们全行业义无反顾扛起了社会责任,一起为抗击疫情出力。当时我听到最多的话是身边的老百姓说,这时候最不能缺的就是你们快递员。这个时候,也是我作为一名快递员最自豪的时候。”

从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到勤劳的小蜜蜂,再到抗疫表现被数次点赞,快递小哥不断被鼓舞、被勉励。黄波说,未来肯定还要继续干快递,虽然辛苦,但只要勤奋就会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14亿人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身处这个特别有前景的行业,我会像他叮嘱的那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我们行业也会汇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