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武汉176个邮政网点变身“清凉驿站”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纳凉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8:41 光明网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日前表示,8月5日起,武汉市176个邮政综合网点变身“清凉驿站”,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执勤民警、快递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提供营业时间内的免费避暑纳凉服务。

为确保进入网点纳凉的户外高温劳动者享受到安全又安心的清凉关怀,武汉邮政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和充足的物资准备,要求全市指定的对外开放纳凉网点必须做到“七有”——有冷气空调、有饮用水、有应急药品、有消毒设备、有消防设施、有专人管理、有安全应急措施。同时,号召广大机关党员积极下沉网点,协助营业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合理控制人流,确保进店人员间隔安全距离。

位于武昌区水果湖的邮政网点,“欢迎免费纳凉”宣传提示牌已摆放在门口醒目处,厅堂内特意开辟了供户外工作者休息避暑的专区,舒适的座椅,解渴的饮用水,防暑的药品……避暑物品和设施一应俱全。“网点厅堂每一处角落,都会安排专人进行定时消杀,有需要的高温工作者可以放心前来避暑。”该网点的网点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武汉邮政始终坚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邮政服务同时,着力优化厅堂环境,增设便民设施,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在各邮政代理网点开办代办车驾管、代开税票、代收水电费等业务,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方便,此次免费纳凉活动正是武汉邮政便民“暖心行动”的新举措。

下一步,武汉邮政还将根据各网点周边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服务对象范围,让更多困难群众也能共享这项“家门口”的免费纳凉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