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企业即时寄递为抗洪官兵“送新衣”

发布时间:2020-07-27 14:05:59 中国邮政网

7月21日下午,通过中国邮政即时寄递的包括迷彩服、体能服、作战靴、作训鞋在内的9.64万件(套)抗洪官兵一线作业急需物资送到江西、安徽等地抗洪抢险一线。目前,这些物资已全部按型按需配发到官兵手中。

自7月11日第一批部队进驻江西、安徽等地执行抗洪任务以来,官兵们坚守大堤,连续奋战,其中有多支部队从演训场直奔任务地,衣物携带不足。任务中,官兵们每天扛沙袋、堵渗漏,衣服和鞋子破损严重,急需配发补充。

这次配送任务通过中国邮政即时寄递,军地联手共同抗洪。邮政系统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航空、高铁、汽车、轮船等运能层次丰富。此次物资能够及时运抵,集成了军地双方优势,军队将被装转运仓库直接建立在邮政系统内,指令发布前,物资已完成集结。

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副部长刘晓春介绍,战区陆军任务部队和无锡联勤保障部队同频共振、一体联动,运用部队应急投送和地方现代物流相结合的方式,以空间换时间,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军地融合运输方式,点对点配送发放,很快就全部送到了官兵手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