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出席亚太邮联执行理事会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0:33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北京时间7月22日,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以下简称“亚太邮联”)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召开了执行理事会全会。亚太邮联秘书长林洪亮和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以及亚太邮联25个成员国的邮政管理部门和指定经营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率领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邮政署、澳门邮电局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国家邮政局应邀就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战略及措施作了主题发言,从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畅通国际寄递通道网络、组织复工复产保障民生3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邮政管理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举措,以及中国邮政快递企业面对疫情,积极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基本公共服务功能,保障人民日常生活需求,服务国际防疫大局的典型案例。发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邮政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邮政业逆势而上,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量收的双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疫情造成中国消费市场加速向线上转移,中国邮政快递网络覆盖广、服务通达性好、处理能力强、普惠程度高,能够支撑起消费向线上转型带来的大规模物流需求;另一方面得益于全行业同舟共济,团结协作。战胜疫情、克服危机,世界各国需要加强国际协作,中国愿与亚太邮联各国一道,为本地区疫情防控和邮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比沙尔·侯赛因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视频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亚太地区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地区。有了亚太邮联的支持,万国邮联才能顺利开展工作,尤其感谢中国和日本等国家对万国邮联改革和发展的贡献。

本次全会共有会议日程24项,审议了亚太邮联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预算、亚太邮政合作机构工作报告、亚太地区技术中心工作报告、各委员会和工作组报告,批准了2021年工作计划,介绍了第27届万国邮联大会、2021年亚太邮联大会情况及新一届亚太邮联秘书长竞选事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