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邮政管理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落实常态化防控 做好寄递服务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3: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全力以赴、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现代化邮政强国不懈奋斗。

马军胜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系统全行业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改革发展,运行总体稳定。大力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启动“快递进村”,深化“邮政在乡”;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运递,强化国际邮政业抗击疫情合作交流;强化产业融合和区域协同,加快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坚决打好行业三大攻坚战,加强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军胜表示,面对下半年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关键是要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工作、解决自己的问题。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统筹做好寄递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惠企政策落实,以加快实施“两进一出”工程为重点,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工程,强化行业基础设施和基础能力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推进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深化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