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封闭式管理、人员不接触、车辆严消毒 北京确保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1:06 经济日报

在7月1日召开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为确保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进出京运输通道畅通,在北京市层面出台多项具体措施。
  一是建立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协调指挥工作机制,印发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协调指挥部工作方案》,按照“接需即办”的原则,统筹解决运输环节的困难问题。
  二是由市商务局、经信局、住建委、农业农村局负责统筹组织各领域物资运输需求方、商市场、运输企业严格履行防疫安全责任,落实“封闭式管理、人员不接触、车辆严消毒”等措施,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车辆予以核发调拨(转运)证明,持证货车在进出京时可快速便利通行。在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的前提下,相关驾乘人员原则上在目的地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三是市商务局、经信局、住建委、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均已制定了具体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和发证流程,核发物资调拨(转运)证明工作已于6月24日启动实施,截至6月30日累计发放物资调拨(转运)证明300余张。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景涛通报,6月12日至6月30日24时,大兴区累计确诊病例65例,均在地坛医院住院治疗。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落实重点人员居家观察,防止形成新的聚集性疫情。大兴区在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的基础上,重点就封闭社区、偏远村庄居民的慢性病用药、基础疾病诊治以及急危重症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由辖区镇卫生服务中心安排2辆流动医疗服务车,每辆车配备3名医生、1名护士和1名辅助人员,每天定时开进封闭的社区(村),为隔离居民提供上门的医疗卫生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