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企业做好“618”期间全网生产运行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26:35 中国邮政网

日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寄递事业部就做好2020年“618”期间全网生产运行组织工作,提出按照“网业联动、前置处理”“出口直发、均衡进口”“进出分开、省内分流”的原则,进行全网生产运行组织,以有效应对“618”期间业务量的突增压力。

考虑到前期疫情影响的因素,今年“618”客户购物需求预计将更加旺盛。集团有限公司寄递事业部提出,各省(区、市)邮政企业要密切网业联动,加强前置集包,补足能力短板,严格执行运营标准,实现网络运行平稳有序、时限质量不降低的目标。全力保障标准快递邮件时限,根据业务量的变化,提前做好邮路组织安排,充分利用民航和高铁资源,保障旺季运力充足;增加内部处理和投递能力储备,确保邮件按频次有效发运;有条件的省份,要在省内实施业务分网、分层运作,确保标准快递时限水平不降低。切实保障各重点区域邮件的时限,进一步提升区域互寄邮件的时限竞争力。明确“618”期间客服工作的部门对接机制、对接内容、对接规范、问题解决标准和升级工作机制,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收寄部门要加强收寄安全管理,运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