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5 14:10:43 中国新闻网

“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口岸的整体通关时间,仅用了7分32秒!”满洲里海关所属车站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范宇4日这样说。

官方消息称,目前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铁路口岸已顺利通关。该单货物为62.8吨镁砖,价值33.27万元,自辽宁营口出口至俄罗斯。

来自满洲里海关4日的消息显示,在原来通关模式下,出口货物要在运抵监管场所后进行报关,如今在出口提前报关模式下,企业可在出口货物运抵前3天内提前报关,货物运抵后,运抵报告一经生成系统即自动对接,未被抽中查验的货物审核无误后迅速放行。

满洲里万利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丁洪顺受访时表示,该模式对铁路口岸整体通关效率提高,有很大促进作用。

“货物一进监管场所,我们立即向海关发送运抵报告,很快就收到海关的放行信息,这项举措可以说是快捷又灵活。”丁洪顺如是表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