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重庆颁发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6:5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重庆市交通局、市税务局、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和渝中区交通局共同为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证书和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进一步推动传统物流向“互联网+”高效物流转型。

2019年,重庆市交通局、市税务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重庆网络货运经营申请相关要求,并建成完善了全市网络货运信息监测系统,为重庆网络货运发展做好了前期准备。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在开展三年无车承运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率先提出网络货运经营申请,成为全市首家获得网络货运经营资质的企业。

目前,重庆有多家企业正在筹备申报网络货运经营许可。重庆市交通局将积极宣传引导,建立完善网络货运监管评价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网络货运的健康规范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