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温国辉: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增强广州港国际综合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2:15 中国水运网

5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会议,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作发言。

温国辉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精准有力、催人奋进,是一个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温国辉表示,广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面落实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着眼释放“双区驱动”效应,发挥广深“双核联动”、广佛“极点带动”作用,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学习借鉴深圳经验,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一是强化稳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把做好“六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大暖企力度,全力做好兜底性民生保障。加快推动新基建项目落地,促进传统基建、产业、社会民生、城市更新等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建设。二是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强化与深圳重大创新载体的对接合作,加快共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加强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硬实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大力提升广州的经济和人口承载力。推进白云机场三期建设,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增强广州港国际综合服务功能,加快建设国际信息枢纽。四是做好营商环境改革的大文章。广州去年获得落实国务院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9项。接下来,将突出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对标世界一流优化营商环境,为完成全年主要任务指标做出广州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