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炳江:制定国家和区域铁路货运规划促进公转铁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0:04 中国交通新闻网

5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目前我国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运输结构偏公路、用地结构偏粗放等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建议调整运输结构,制定国家和区域铁路货运规划,从源头上减少燃油污染物排放量。

疫情防控期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观点认为应该放松生态环保要求,为经济发展让路。刘炳江表示,在面临艰巨困难的时刻,要用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环保工作。

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已经进入攻坚期,要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收官,仍面临许多挑战。刘炳江介绍,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明显成效。“但这些目标都是阶段性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的PM2.5浓度仍然较高。”

刘炳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蓝天保卫战还会继续打下去,升级版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也在制定之中。针对交通运输领域,他建议淘汰高排放柴油货车,建设大中企业铁路专用线,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制定国家和区域铁路货运规划,促进公转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