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省5月份快递业务量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4:28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根据国家邮政局安监系统显示,截至5月19日,浙江省当月快递业务量突破10亿件,达到10.05亿件,同比增速达57%,预计月底将突破15亿件,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5月份以来,随着浙江省委、省政府“五减”政策和浙江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复工达产各项工作举措的进一步落实,同时在“双品网购节”和农产品网络热销等因素拉动下,省邮政快递业在3月份全面复苏的基础上,开始加速冲刺,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快递业务量日日攀升。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省邮政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2.57亿件,同比增长80.16%。

浙江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和原则,进一步发挥“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优势,依托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发展利好政策,融入全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和产业协同创新工程,持续扩大行业新基建投资,努力争当全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