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绿色交通发展年报出炉:全行业柴油消耗占比下降5.79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1:24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编印的《江苏绿色交通发展年度报告(2019版)》(简称《报告》)正式发布。2019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加快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装备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柴油消耗占比下降了5.79个百分点,能耗及碳排放总量分别为1374.4万吨标准煤、2879.9万吨,同比分别下降1.78%和3.66%。

江苏省共23个省级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去年集装箱铁水联运量40.1万标箱,同比增长26.9%;集装箱公铁联运量36.9万标箱,同比增长16.7%;无车承运试点项目已发展到77个,整合车辆数居全国第一。

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运输装备低碳清洁化率不断提高。2019年,江苏省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438条,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4条,累计开通轨道交通线路25条,总里程超过747公里;全省共投放公共自行车47.2万辆,服务网点1.7万个;全省道路运输领域共有纯电动等各类新能源车5.5万多辆,同比增长16.6%。

江苏启动了400总吨以下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试点,完成全部400总吨以上船舶(共计9073艘)的防污改造;推进港口码头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全省沿江153家有易起尘作业货种的港口企业均已完成建设任务;新建的原油、汽油、石脑油等装船作业码头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设施,已有原油、汽油、石脑油等装船作业码头开展油气回收治理,覆盖率达88%。

截至2019年年底,再生技术在江苏公路养护工程中的应用比例达到60%,沥青路面旧料实现“零废弃”,回收率(含回收与就地利用)达100%,循环利用率达10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