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浙江局落实全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评估完成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0-05-13 13:25:59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评估报告》),全面跟踪、评估各地各单位2018-2019两年来落实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以下简称《倍增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其中,浙江省邮政管理局配合做好“新业态新模式培育行动,大力发展服务业和农村、行业等的电子商务”工作进展顺利,进度推进情况评估完成率为100%。

《评估报告》指出,《倍增计划》实施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倍增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其中,跨境电商、新零售、移动支付等新业态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19773亿元,同比增长18.4%;跨境网络零售出口777.1亿元,同比增长35.3%,eWTP秘书处正式落户浙江,温州、绍兴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综试区总数达到5个。

浙江局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倍增计划》,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数字经济的思想认识和战略定位,夯实全省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先发优势,推动中国(杭州、宁波、义乌、温州、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动发展,大力推进快递“进村进厂出海”工程,到2020年底,浙东地区率先实现建制村电商快递服务站全覆盖,引导快递企业与制造企业建立供应链协同平台,支持企业加强海外处理设施布局,着手开展国际分拨网、干线运输网、全球关务网、境外本地网、基础信息网等“五网”的基础准备工作,努力成为全省数字经济新增长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