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ETC车道严查违规 广东两部门联合引导车辆“各行其道”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6:36 中国交通运输网

日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通告,要求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前提前选好车道,按规定车道行驶,对违反规定的将严格查处。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车流量同比增长4.09%。随着车流增加,ETC车道通行情况出现较多异常,使用比例仅有55%,导致部分收费站出现拥堵。以5月4日华南快速路全线收费站ETC出口车道通行情况为例,全天ETC车流量共约15.3万次,异常率达8.73%,无入口信息与未能检测到电子标签成主要原因,分别占比31%、27.51%。卡内余额不足、非法拆卸设备、未插ETC卡、卡片过期等异常情况也比较突出。

针对以上通行异常情况,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安排人员现场处置,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收费秩序仍受到明显影响,并且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发布通告,旨在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问题,以引导车主提前检查ETC设备、合理合规选择车道通行,以免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