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北】省委常委带队调研“寄递+供销”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4:08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日前,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率调研组到黄冈市邮政业产业扶贫示范点——红安县小丰山村邮政快递电商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寄递+供销”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农产品种植基地和农产品加工车间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寄递+供销”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及农产品种植、销售,贫困户增收等情况。王瑞连对小丰山村“寄递+电商+农业地标产品+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模式充分发挥了供销与邮政快递各自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了农村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和流通领域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供销社与邮政快递业的合作,按照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总体思路,助力电子商务进农村,推动“快递下乡”,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同时,要逐步将小丰山村“寄递+供销”产业扶贫模式在全市推广,推进邮政快递供销创新融合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