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商务部:降低企业内销成本 扩大内销选择性征税试点

发布时间:2020-04-10 17:21:44 第一财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近年来,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加工贸易规模和占比也有所下降,占外贸比重由1998年最高时的53.4%降至去年底的25.2%。同时,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梯度转移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中西部加工贸易占全国加工贸易比重,比2015年提高了7.8个百分点,达到了23.3%。会同有关部门从四个方面提出稳定当前加工贸易发展的政策举措:

一是降低企业内销成本。加工贸易保税料件或制成品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时,按规定征收进口环节税,但暂免征收缓税利息至年底。

二是扩大内销选择性征税试点。将加工贸易企业内销选择按进口料件或按成品缴纳关税的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降低实际税赋。

三是优化加工贸易结构。加快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

四是扩大商品准入范围。将部分符合产业发展政策、已不属于“两高一资”的产品,从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中剔除。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