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汕头】支持港航物流企业恢复发展 疫情期间国际集装箱班轮每航次补助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6: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在原有扶持措施的基础上,降低考核门槛,增加资金补助,加大力度支持港航物流企业恢复发展。

根据新的扶持措施,“新增航线补助”“航次保持和加密补助”两个补助项目的挂靠航次认定,由原挂靠36航次调整为30航次。

汕头增加外贸航次箱量补贴,对疫情期间在汕头港经营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的经营人,按每航次1万元给予补助;对在汕头港经营港澳台及内支航线的经营人,按每航次3000元给予补贴;对在汕头港挂靠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含港澳台、内支线)经营人所承运的进出口重箱,按每标箱50元给予补贴。为解决集装箱拖车司机紧缺问题,汕头按照每位复工拖车司机1000至2000元的补贴标准,对集装箱拖车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鼓励现有集装箱班轮企业继续开通新航线,鼓励集装箱班轮公司多载多运,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水平;鼓励拖车企业多渠道、多方式招聘司机,尽快恢复正常运转,满足拖运需求。

“这些扶持举措对于船公司而言帮助巨大,有利于船公司继续在汕头港加大船舶投放力度,加快发展。”深圳中联国际船代汕头分公司总经理李念玲说。

汕头市金泰运输有限公司旗下共有100余辆集装箱拖车,由于拖车司机未全员复工,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我们将利用这笔补助资金招聘司机,现在复工率在40%左右,争取尽快达到90%以上。”汕头市金泰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波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