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离汉通道今日解除管控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7: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第一列驶离的高铁,第一架起飞的航班……4月8日零时,湖北省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武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完成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火车站及所有客运站、轮渡的消杀工作,所有离汉旅客需取得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4月8日,武汉客运站开通312条道路客运线路,其中311条为省内客运,1条为省外“点对点”包车运输。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恢复国内(不含北京)航班,预计进出港航班达220余班。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重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统筹抓好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等综合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全力应对离汉通道解封,确保乘客走得了、进得来、行得畅。各交通运输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交通组织安全有序。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包括武汉市周边4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内的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依照“道口全开、防护在先、人员在岗、监控到位、确保畅通”的原则,继续落实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做到“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车流量激增,湖北省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正常工作班次,开足道口、上足人员,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为来往驾乘提供防疫咨询、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延伸服务。沿线服务区指定专人,引导车辆停放、消毒、加油、驶离;超市为驾乘提供必备商品购物服务,加油站采取司机不下车加油服务,打造疫情防控的“服务驿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