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进鄂应急物资中转站发挥综合效益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9:30 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24日18时许,满载捐赠应急物资的大货车,停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大门口。在这之前,36岁的杜洋和妻子从北京出发,两人轮班驾车昼夜不停地疾驰了21个小时。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迅速给车辆消毒、给驾驶员测温,一切正常登记后,车辆驶向进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区域,又一场捐赠物资分拨转运战随即“打响”……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说:“交通物流人用逆行的身影,诠释着责任与担当。5个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站既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运输保障,又为外地驾驶员和中转站工作人员零感染作出了突出贡献。”

应急物资出站后,也会监督跟踪,当场拍照,“有图有真相”。应急物资运输离不开专业物流团队。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对货物分拨、装卸、搬运都有经验,保证了中转运输的效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车轮上的湖北交通物流人逆风前行,换来的是应急物资的及时送达。从2月4日中转站开始接收第一批应急物资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辆辆捐赠物资车辆跨过千山万水,5000余吨各类物资不分昼夜送到中转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说:“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把爱心献给了湖北人民,我们更要将他们的爱心及时传递到相关单位,让中转站变成爱心传递站。”

设法给外地司机配回程货,成了中转站的份内工作。2月14日,宝湾物流园成功为湖南运送捐赠增氧机医疗设备的廖志国,配载了一车返回湖南的货物,贴补路途费用。廖志国非常感动,表示如果有需要一定会义无反顾再次支援。

中转站涌现出一大批克服各种困难、一心扑在物资中转、服务外地司乘人员的先进个人。3月8日下午,一辆运输捐赠物资的货车抛锚在距武湖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11公里的新洲区。志愿者喻坚强挺身而出,联系多家修车厂,顶风冒雨来回百余公里,直到车辆修好,让故障车驾驶员感动不已。

政府主导、交通主抓、企业运作、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中转站运行模式,确保了应急物资能进能出、快进快出,实现了“外地司机零接触,捐赠物资零积压,物资分拨零差错,优质服务零投诉,安全管理零事故”,充分发挥了中转站的综合效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运输保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