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Uber网约车司机转向派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6:15 中国邮政快递报

无论是全网型企业还是小而精的企业,把准市场脉搏,深耕优势领地才能更好地应对波动。当多国在面临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手足无措时,同样是共享出行的佼佼者,境遇大不同。一边是Uber业务惨淡导致司机转而选择派送的工作,一边则是Lyft的收入和订单创造最好一周业绩。

据《商业内幕》报道,由于Uber网约车司机满足的是即时出行订单,每天接触的乘客都是随机不同的,而且司机没有医疗保险和其他福利,司机外包企业对于网约车司机在疫情中所处的环境非常担忧。有很多同时兼职作Uber网约车司机和派送员的则开始转向快递这种相较接触乘客较少的工作。

生活还要继续,只是换种更好的方式。Uber在纽约的网约车司机Carlos表示,除非车辆内部加装塑料防护隔离膜他才会考虑再开网约车。目前,中国的滴滴已在多地的网约车内加装了塑料隔离膜,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飞沫传播。 尽管如此,司机仍表现出对疫情未知前景的恐慌。一些Uber司机向媒体表示,他们尽量避免去机场接人,减少与入境乘客接触。司机所在外包企业下发了人员和车辆防疫指南,如车辆消毒、人员洗手等。

美国最大外卖平台GrubHub发给派送员的防疫指南建议,要使用隔热袋递送食物,而且每天要用肥皂或消毒液清洗隔热袋,为了获得食客的信任,建议餐馆要封好食物袋。

相比共享出行开创者之一的Uber,美国网约车企业Lyft在此战中更胜一筹。Lyft首席财务官Brian Roberts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其核心市场在美国及加拿大,而Uber则是国际性网络公司,司机接触的乘客面更广,不可控性更大。

Roberts表示,在美国股市遭受重创期间,2月的最后一周,Lyft收入和订单取得其单周历史最高的双丰收。因为相比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的上班族、购物者或其他人更愿意选择网约车,以减少人员接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