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4.35万吨、包裹1.52亿件

发布时间:2020-03-01 17:21:58 国家邮政局

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截至2月29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4.35万吨、包裹1.52亿件,发运车辆1.72万辆次,货运航班291架次。

湖北省武汉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全市采取生鲜直通车、蔬菜直供等多种形式,加大无接触式配送力度。为配合这项工作,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想方设法调配出10辆邮车、抽调12名党团员组建“邮政志愿者团队”,助力社区以及部分援汉医疗队团购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加油,我跟儿子等你回来!”远在南宁的叶波给1000公里外的妻子高燕萍发微信鼓劲儿,从大年初三起,夫妻俩一个在南宁,一个在武汉,分别已经一个多月。同时,两个人又都坚守在“抗疫情  保民生”的一线,叶波是京东物流南宁传站车队的驾驶员,每天为当地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和民生急需物资运输付出着自己的努力;高燕萍则是广西妇幼保健院ICU科的护士长,身在武汉黄陂区中医院抗疫一线。特殊时期,夫妻同心,两个人一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28日,中通快递安徽阜阳网点受阜阳市慈善总会委托,将32000斤爱心蔬菜免费运往湖北省京山市。为了让当地的医护、隔离人员能尽快吃上新鲜蔬菜,货车连夜出发,并于2月29日早上6点运抵。

近日,广西省政府为前往湖北支援的923名广西医护人员,每人准备了一份“暖心大礼包”,委托苏宁物流运输配送,这份“暖心大礼包”中,除了一些防疫用品外,还有辣椒酱、木瓜丁等广西特色美食。

2月28日,跨越速运将一批货值近百万的冲锋衣与冲锋裤运往湖北省荆州市,助力解决当地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护物资短缺问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