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六省交通部门协助中粮集团做好重要生活物资运输

发布时间:2020-02-12 08:56:49 交通运输部

2月10日,交通运输部物流保障办公室发出《关于协助做好中粮集团重要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的函》,要求黑龙江、辽宁、吉林、湖北、湖南、安徽六省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与中粮集团协调对接,指导企业做好运输方案,途经地和湖北武汉、北京等主要到达地的省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密切关注大米等重要生活物资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并做好相关应急运输保障。

据了解,中粮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粮食生产供应企业,疫情期间下属各保供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物流运输困难。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决策部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做好重要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部物流保障办公室根据中粮集团提出的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防疫期间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的相关需求,梳理了运输需求清单,包括生产企业、起运地、运量、重点运输需求线路等信息。

文件要求,相关省份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障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精神,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好大米等重要生活物资的应急运输保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