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速直达,是抗疫的应有姿态@新空直升机“飞递”急需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5 09:55:12 现代物流报

4日是立春

春天,象征着生命

而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

就在这一天,

上海新空直升机用速度

为疫区人民带来了春意。

快讯

2月4日上午9时30分,一架满载二十箱疫区急需医疗物资的直升机,缓缓降落于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据了解,这驾机身标有着“西本新干线•新空直升机”字号的民用飞机来自上海,由上海新空直升机有限公司执飞,所运物资皆为武汉疫区急需医疗物资,其中有一箱由上海胸科医院托运的重症病人治疗试剂。

1

▲2月3日,上海新空直升机满载物资直飞武汉

相较之前缺乏冷链物流又担心路程超过48小时耽搁药效,这次可以借助直升机直接空运到上海医疗队手上,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2

▲2月3日,上海新空直升机满载物资直飞武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抗疫防控是第一要务,面对武汉多家医院医疗物资告急,“我们必须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确保紧急医疗物资能够直接空运至医护人员手中,避免紧急医疗物资因二次分配延误了最佳使用时机。”新空直升机发起股东、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不仅积极组织海外捐助资源,还协调新空直升机专线直飞计划。

3

4

5

6.webp

7

在这批捐助物资中,记者还看到了一张来自伦敦的“CiCi项偞婧和她的小伙伴们捐赠武汉协和医院”的清单,其中包括1177件防护服、护目镜和一次性手术衣等。此外,此次免费空运的全部捐赠物资会直接交给武汉协和医院在内的三家医院,通过点对点的高效空运方式,快速解决湖北“疫”线医院的医疗物资不足问题。

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愿意不计成本组建直升机快递,向全社会免费提供紧缺医疗物资空中运输资源,以解疫区燃眉之急。”此次提供免费运输服务的上海新空直升机有限公司创始人曹新田表示,新空直升机不仅空运急需医疗物资,一旦国家和地方有需求,还可随时投入转运江浙沪地区医护人员。

9

据悉,西本新干线还联合新空直升机成立了一支由员工组成的“抗疫救援物资志愿服务队”,目前正在筹措下一批海外捐助物资,也将设立爱心热线向社会免费提供高级别急需医疗物资空运服务,并正在开通到黄冈的空运专线,逐步将空运重点转向更加缺少资源的黄冈、孝感等二线城市医院,坚决助力国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10

“我们专注紧急医疗物资紧急空运”,抗疫救援物资志愿服务队对外媒体负责人说,天气许可的话,预计今天下午,我们还将有一批明天早上必须送达的紧急救助物资即将起飞,这批紧急物资是受托供给钟南山团队使用的。

通常情况下,直升机和陆路运输相比较,空运物资速度更快更高效,加上省去防疫检验等诸多步骤,从上海飞抵武汉仅需三个半小时,而公路运输则至少需要10小时。业内专家表示,此次直升机上海飞武汉来回一次的费用可能要超过50万元,但是对于急需救援物资的武汉来说,还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需要一些通过冷链运输的医疗物资。

▽新空专线爱心指南▽

11.webp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