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击疫情,传化智联最美逆行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16:56:54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紧急驰援,共克时艰。为支援疫情防控,1月25日起,传化智联联合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支援物资绿色物流通道,得到了28个省市301个安心驿站的2.2万站友以及传化智能物流平台上全国卡车司机和物流企业的响应。

他们中,有人是从传化·安心驿站加入,也有人是通过当地政府、企业和公路港等渠道加入支援队伍。无论何种方式,他们都用行动诠释了物流“最美逆行者”。

疫情中逆行,有我在

大年初二一早,在接到安心驿站发布的志愿运送需求后,义乌站驿站长王庆民和站友任超第一时间驾驶货车从900公里外的安徽老家分别赶往浙江杭州和丽水接货。

整装待发的物资运输卡车

王庆民说,出发之前自己也担忧,怕去湖北回不来,回来后被隔离。但开上车后就一个想法,只往前冲,把货安全地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任超的父亲任军,同样也是一名卡车司机,准备报名运输,但任超考虑到父亲年纪大、最近又得了感冒,便拦住了父亲说“我是年轻人,影响小,我去。”

1

任超父亲任军的发帖 

同为逆行者的淮北市濉溪县驿站长李振华,在大年初三这天,带着妻子准备的口罩和3瓶消毒水,赶往安庆市。在那里,100万个口罩正等着运往湖北省孝感市。李振华连夜出发,并保证:绝对最快最安全抵达孝感。

作为首批驰援湖北的志愿队伍,三人在路上又因一次意外和互助相逢。1月26日下午,王庆民和任超开车途径蒙城加油时,起动机烧坏了。当得知这一消息后,李振华赶忙联系到镇上修电路的赵丹,带着起动机,冒着雨雪,驱车三十多公里赶去维修。事后王庆民感慨:“当时刮着风,下着雪,地上都是水,扳手都是冰凉的,但心里很暖和。”

2

王庆民回顾当时情景写的感谢信

3

3人于1月28日早上抵达武汉

之后三人加紧马力,一路上靠着面包八宝粥简单充饥。28日早上,三辆满载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的卡车安全抵达湖北武汉。待物资安全送达,办好相关手续后,当天夜里回程途径黄冈黄梅服务区,三人才吃到了两天以来的第一口热乎饭。

4

黄冈黄梅服务区,三人在路边吃自热米饭

目前三人已回到杭州。王庆民说,等待下一步运输指令,随时出发。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司机兄弟从河北、山东、浙江等多地出发,继续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驰援响应不断,更多逆行者在路上。

截止2月1日,通过传化打通的绿色物流通道,逆行者们已经将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4500箱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呼吸机、消毒泡腾片等100余吨紧急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孝感、黄冈、成都等地。

搭建一道桥,护航支援物

面对抗疫物资急需的物流保障,传化智联线上线下全国联动,保障各类物资高效运送、仓储和中转。

湖北省荆门市,全国范围内的疫情一线。28日下午3点,两辆9.6米厢式货车火速驶出荆门传化公路港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晚上11点30分,两辆货车载满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救援物资平安驶达荆门,一同抵达的还有内蒙古自治区援助荆门的141人医疗救护队。

5

荆门传化公路港与佳安达物流第一时间接送物资

这是荆门传化公路港“荆门疫情防控-货运车辆支援群”成功承接的第14单运输任务。接单人是荆门传化公路港园区内的零担客户——佳安达物流,货车司机回家过年了,老板贺先生亲自上阵,志愿加入运输支援大军,他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当前,我随时待命,不计报酬!”

自1月25日以来,荆门传化公路港快速响应,积极承担起作为城市智能物流平台的社会责任,联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牵头组建“荆门疫情防控-货运车辆支援群”,为荆门市医疗物资、救援物资、紧急生产生活物资的城际运输储备运力。

“也许我们只是一道桥梁,但荆门现在就需要我们这座桥。”荆门传化公路港客户经营中心副经理、公路港工会委员、“支援群”群主李彩宁如是说道。

6

荆门传化公路港与佳安达物流保障物资顺利抵达

截至目前,群内凝聚起荆门地区30余家物流企业,180余名驾驶人员,储备货运车辆210辆,累计完成多家医院、政府部门的救援物资、生活物资的运输任务18起。

荆门只是传化智联智能物流平台上大家众志成城、抗疫防疫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传化智联展开全国各地大宗抗疫救援物资的智能物流调度。智能调度华中、西南、西北、华东等大区公路港第一时间启动为救援物资提供仓储等服务。

7

截止目前,传化智联已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为各类抗疫救援物资持续提供超过20万方的免费仓储服务。

驰援武汉的卡车正在装货

物流支付7*24小时客户在线服务,满足客户各项清结算服务需求。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湖北等多地使用物流钱包和信用付的广大物流企业和中小商贸企业,制定灵活的信贷和延期还款服务标准,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保险等综合服务。

从运力、仓储到支付金融等各项服务,在疫情面前,与各方物流人手挽手,肩并肩,共克时艰。

人间大爱,温暖在不断传递

在“最美逆行者”们支援抗疫防疫的路上,他们也感受到了无尽温暖。

 高速免费快速放行,通行顺畅

司机马秋华和董文龙日夜兼程把1000箱消毒液、15000个口罩运送到湖北宜昌。高速下来,收费站对他们进行了体温测量、对车子进行了消毒。在看到车上的横幅和河北省辛集市红十字会开的介绍信后,收费站没有收取任何高速费,快速放行。

8

值守在高速为运输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

到了宜昌后,当地志愿者还为他们准备2个N95口罩和午餐。“我们说,不能给你们添麻烦。但他们一直说,你们这么辛苦赶过来,帮助我们,一定要吃完饭再走。”马秋华说。

 村里支持出来,交警送上盒饭

因为村里实行封闭管理,司机郭鹤峰出来前跟村书记打报告。村书记坚决支持,说回家后没有异常情况,自我隔离一段时间就行。因为时间急,走得匆忙,郭鹤峰没有带食物在车上。“服务区里的店都关了,我和另一名司机一路上靠喝水充饥。”但到了湖北黄冈下高速,当地交警得知他们没有吃饭,立马送上盒饭。

9

同样坚守在疫区一线的交警同志

温热的饭菜瞬间让他们的心也温暖起来。在黄冈市,他们走错了路,当地人主动带他们去卸货地。市区路窄,他们的车大,拐弯占道,小车都给他们让路,不争抢。

 交警在路边敬礼,这是最高礼仪

司机赵崇正30日接受家乡(山东临沂兰陵县)政府的委托,和其他9位卡车司机一起把当地特产大蒜运到武汉,确保疫区人民生活物资供应。从武汉回来下高速的时候,交警路政站在路边给他们敬礼。他不禁热泪盈眶,因为“这个礼在我们司机心里是最高的礼仪”。

10

赵崇正在卡车上拍摄到交警向其敬礼的照片

 安心“留观”,有需要我们再出发

国家卫健委1月30日表示,运送物资到湖北省的货车司机只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返回后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不需要留观。但司机们从疫区回来后都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措施,为了家人及周边人员的安全,进行“自我隔离”。

11

王庆民发帖向站友们报平安

王庆民等三人从武汉返回杭州,积极配合杭州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在隔离观察酒店配合隔离。王庆民在电话里告诉我们,他们三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被照顾得很周到,家里的情况也很好,请我们放心。李振华说,“做力所能及的事,有需要我们再出发!”

1月28日,传化集团再行动,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无论是企业、组织,还是个人,在这场抗疫防疫的战斗中,这些付出、关爱、温暖、帮助都还在继续,并越来越多。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1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