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北邮政业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区应急物资寄递运输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1 10:00:20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1月28日上午8点左右,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两辆17.5米长、装载有60万只口罩及其他医用物资的货车连夜从南京出发依次抵达,包括此前已经陆续到位的40万只口罩在内,京东此前宣布分批捐赠的100万只口罩已全部到位。除100万只口罩外,京东分批捐赠的6万件医疗物资及药品也已经由京东物流全部运输到位,送至武汉第四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1月28日,圆通武汉市同济公司承运武汉市普爱医院医疗物资,已完成配送。圆通汉口北公司承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医疗设备,已完成配送。

1月27日晚8时许,恩施韵达快递公司主动请缨,在落实人员车辆必要的防护后,便急忙连夜驱车赶往武汉,组织人员和车辆将5百套防护服、3万只口罩等医疗救援物资从武汉安全运至恩施。

截至1月27日,潜江市累计运送防护口罩326箱7万多个,防护服17箱850件,运送生活物资近10车。潜江市邮政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爱心组织捐赠医疗物资,1月26日,安排专人对湖北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采购的10000个防护口罩上门收寄,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操作要求,对物资进行消毒、分拣封发等处理,马不停蹄发往武汉洪山区荣军医院。

1月29日,鄂州顺丰从武汉运回两车约10吨应急医疗器材和生活物资,配送给市中心医院等3700多家客户。丹鸟快递和邮政公司分别从武汉运回应急医疗器材和生活物资共计两车13吨,配送到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和部分客户,切实保障了医疗和应急部门小批量应急物资的运输和投送。天天快递从孝感运回5吨应急医疗器材,按要求顺利送达指定医院。1月29日,由鄂州快递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顺丰车队承运的由位于鄂州庙岭的武汉宁美国度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00台电脑和相关网络设备,已按要求顺利运抵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为火神山医院早日投入使用作出积极贡献。1月30日下午,鄂州天天快递再次主动请缨,二次出发前往武汉陆军总医院运输医疗救援物资。并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口罩5000只、防护服200套。自1月25日开始,鄂州邮政公司运营管理和网路运行部门陆续多批次投递,累计为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投递救援物资及口罩等防护物品800余箱。

1月29日,随州邮政公司共投递邮件1659件,其中投递防控物资51件,包括体温检测仪30个、84消毒液150瓶、口罩18000个、消毒洗手液100瓶等;当天投递党报党刊40805份。顺丰快递公司29日共配送2278票,其中防控口罩1300余票,防护药品及物资600余票,其他300余票。

1月24日至30日,宜昌顺丰分拨转运口罩、防护服、手套等75000多件。宜昌邮政公司专人专车多批次运送了350箱防控物资到达各大医院。

1月30日中午12时许,10箱由中国电子系统公司捐赠给黄石用于医疗防护的1000套隔离服,通过黄石邮政开辟的运输绿色通道及时安全送达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至30日,黄石邮政已累计安全迅速运送防疫药品物资等近150件 。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