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局深化“交快合作”因地制宜推进“快递进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4:05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两进一出”安排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探索利用“交快合作”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村地区末端投递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快递下乡”全覆盖。

山西局根据全省实际情况,在晋城市实现“村村通公交”基础上,由晋城市邮政管理局牵头快递企业与公交公司展开合作,在晋城市泽州县先行先试,通过公交车将农村快递送到村民手中。目前,泽州县所有建制村全部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地区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难的问题。

近年来,山西局高度重视“快递下乡”工程,下一步,省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局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探索“快递进村”新模式,将快递服务与地方交通发展相融合,深化“交快合作”,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以“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为目标,完善农村快递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省快递业降本提质增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