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闪送签约周杰伦明确专人直送战略 巩固即时物流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19-07-26 11:15:0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同城速递行业增长迅速,已逐渐成长为千亿级市场。7月25日,同城1小时速递品牌闪送宣布签约周杰伦成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定位,巩固“一对一直送模式”市场领先地位。

闪送与周杰伦“一见钟情”

继前几天的打榜事件后,近日刷爆朋友圈的“周杰伦叫闪送发瓷器”视频终于得到了官宣,周杰伦作为闪送品牌代言人正式亮相。闪送希望通过代言人的确立把“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的新战略定位与服务品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进一步巩固传统竞争优势。

双方合作消息放出后,对娱乐圈和物流快递行业来说都不亚于一声惊雷,因为对合作品牌精益求精的周杰伦团队已经很久没有接过新代言了;而闪送作为国内领先的同城即时物流平台,成立5年来从未签约过任何代言人。

为何会选择周杰伦作为代言人?闪送副总裁杜尚骉表示,首先是周杰伦的影响力,前几天与流量明星的打榜事件也证明了周杰伦的粉丝基础。

出道20年来,周杰伦的很多粉丝都是跟着他一路成长起来,也到了具备相当收入水准和消费能力的时期,很多就是闪送的客户。邀请周杰伦作为代言人,会拉近闪送和客户之间的距离,促进闪送订单的增长。

另一方面是周杰伦的气质与闪送的服务品质非常吻合。在同城速递市场,闪送比较差异化和个性化,周杰伦出道时也和别人不一样,靠自己实力做到今天的位置,业内的口碑也非常好,与闪送的定位也很契合。

“我们在签周杰伦的时候也很费劲,为什么能签下来?因为我们的行业定位与平台创新,得到了他们认可,最打动他们的一点还是闪送‘用善良递送’的企业文化,就是闪送的善良价值观。”杜尚骉说,闪送的每一个订单都是在帮助人,这一点深深感动了周杰伦和他的团队。

巩固“一对一急送”优势

在签约周杰伦的同时,闪送宣布确立“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的战略定位,这也意味着闪送发展新阶段正式启程。本次战略调整后,闪送的定位更加明确——着急送东西用闪送,闪送一对一急送,一次只送一单,拒绝拼单,速度更快,服务更好。

目前同城即时配送领域存在两种模式,分别为一对一送单模式和拼单模式。与传统快递和其他同城速递平台相比,闪送新战略的最大特色便是突出了一对一急送这一服务优势。闪送员从发件人手中取件后,便立刻奔赴收件地址,服务全程均由同一名闪送员来负责,在上一笔订单结束前,闪送员不会再接其他订单。

拼单的缺点在于,配送员经常要一次性配送多个不同地址的订单,而往往后面的订单要等待很久,配送安全性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对于配送员来说,由于同时配送好几单,为了赶时间,客户的体验会比较差。此外,对配送员的交通安全也会产生隐患。

杜尚骉表示,一对一直送可以切实维护用户利益,做好订单时效性和安全性的保障,在最快时间内解决用户需求,让每个用户感受到VIP级别的服务体验。此外,一对一急送过程中,一旦物品出现意外,可以立刻责任到人,且没有其他订单催促,配送员的安全会更有保障。

实际上,自闪送成立后,一直坚持专人直送的发展理念,此次明确定位后,客户就会更深刻了解到闪送的业务模式,并与竞争对手有非常明显的区分。“闪送的模式已经完成验证。一对一急送相对收费较高,客户也很认同,因为服务品牌比较高。收费高了后,对闪送员的收入也是有保障的。”

目前,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科技力量,闪送已经建立起了行业壁垒。再加上近2亿的用户、超过70万闪送员、222座城市的覆盖率,其他平台在C端专人直送领域很难与之形成竞争。

业内普遍认为,在商业社会不断变革的背景下,需求的小众化、碎片化、快速性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正因为如此,未来快递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再是规模和体量,而是反应速度的敏捷性与服务品质的稳定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