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邮政局 > 正文

三部局联合发文五城市率先试点 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获中央财政支持

发布时间:2014-10-31 10:45:22 中国邮政快递报

10月24日,商务部、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召开了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财政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财政部将划拨专项资金,帮助天津、石家庄、杭州、福州、贵阳5个试点城市推进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工作。

通知指出,试点工作的发展目标包括:在试点城市建立适合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物流快递管理制度和服务体系;将电商物流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完善骨干节点和末端投递服务站点建设;建立完善配送车辆标准体系,实现配送车辆规范运营;建立从业人员服务和考核标准,完成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全面实现持证上岗。

会上,商务部和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就试点工作布置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5个试点城市商务及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当地特点以及已开展的工作交流了经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