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 中物联大宗分会:中国大宗商品领航计划正式实施,全行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精准复工复产

    是确保中国经济社会稳定的根本,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宗商品供应链。他呼吁全行业企业共同行动起来,尤其是具备电子商务服务能力的大宗平台,应尽可能地为传统市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支持,化解当前产业恢复中的堵点,共同为大宗商品产业的精准复工复产,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0-03-03 19:49:44

  • 促消费、复生产、稳就业、保增长,三十余个行业百位专家学者为有序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2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组织的“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大宗商品”高层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以及来自三十余个大宗商品相关行业逾百位业界、学界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本次会议一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另一方面,围绕大宗行业如何有序复工复产进行了深入研究。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2020-02-26 13:07:59

  • 蔡进:充分发挥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在推动产业恢复中的重要作用

    蔡进:充分发挥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在推动产业恢复中的重要作用----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大宗商品”线上研讨会上的发言首先代表联合会和大宗商品交易分会向各位企业家、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大家在今天的电话会议,提出了不少了真知灼见。通过这次会议,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掌握了很多第一手的材料。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2020-02-26 13:04:16

  • 关于举办“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的通知

    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厦门市商务局将于2019年11月28-29日在厦门市举办“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组织结构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厦门市商务局承办单位: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二、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8-29日(26-27日布展)

    2019-11-06 15:15:23

  • 10月大宗商品价格再度下跌

    2019年10月,受旺季因素影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形势继续向好,行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由于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国际贸易局势仍不稳定,大宗商品市场回暖力度不及往年同期。虽然供需两端均有所回升,但供应端增速明显快于需求端,导致市场供给压力加大,库存持续积聚。在此背景下,10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未能延续上月回升走势,本月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

    2019-11-06 12:35:40

  • 何黎明:以区块链创新推动物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以区块链创新推动物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二О一九年十一月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以下简称中央政治局区块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

    qkl 2019-11-04 15:59:00

  • 何黎明:发展现代供应链金融 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黎明:发展现代供应链金融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2019第四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上的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很高兴和大家相聚郑州,一起参加第四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峰会。本届峰会主题是“创新、融合、赋能、共赢”。郑州市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创新发展、富有朝气的绿城举办这场峰会很有意义。

    2019-10-21 09:11:36

  • 中物联召开供应链指数专家研讨会

    10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和科技信息部联合召开了“供应链指数”专家研讨会。中物联采购委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就供应链指数编制和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上,科技信息部介绍了供应链指数的背景情况、编制思路、体系框架和计算方法。

    2019-10-18 16:06:38

  • 9月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回升

    2019年9月,随着高温多雨季节结束,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传统旺季,加之受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与此同时,在各地环保限产政策趋严以及前期生产企业利润收窄的作用下,市场供应增速继续下滑。综合来看,9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供需关系改善,整体运行向好,商品库存出现下降,市场价格止跌回升。

    2019-10-11 14:24:35

  • 中物联召开供应链工作协调会议

    10月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供应链推进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蔡进召集成员单位召开中物联供应链工作协调会议。

    2019-10-09 16:47:34

  • 蔡进出席大宗商品行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9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承办的大宗商品行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9-09-29 17:35:19

  • 蔡进出席数字供应链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

    9月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数字供应链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全国物流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通物联网研究院等30余家单位的专家及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中物联标准部主任李红梅主持。

    2019-09-25 09:03:57

  • 蔡进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化工物流供应链峰会上的发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嘉宾能够出席今天聚焦化工行业供应链发展的国际化专题会议,这是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化工产业发展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天借此机会,我也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对供应链的一点思考和看法。

    2019-09-11 10:42:24

  • 第七届中国国际化工物流供应链峰会在上海召开

    9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承办

    lyh 2019-09-11 10:39:26

  • 蔡进:从国务院常务会议政策看钢铁行业走势

    在9月5日举办的兰格钢铁网陕西市场形势研讨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就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政策进行了解读,深入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对钢铁行业的影响,以下是演讲实录:经济增长总体平稳下行压力加大9月4日的国务院的常务会议上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实际上是两句话,就是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这是国务院也就是中央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

    2019-09-07 15:54:49

  • 第七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峰会在烟台召开

    9月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承办,烟台市物流协会、巴问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峰会暨2019生鲜零售供应链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大会并致辞,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产销处、山东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2019-09-06 13:50:06

  • 8月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回落

    2019年8月,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大宗商品市场延续低迷态势,在高温多雨和台风天气的影响下,需求释放不及预期,而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呈现收紧态势,也对终端需求有一定抑制。市场供给仍在增加,只是在生产企业利润收窄以及各地环保限产趋严的作用下,供给增速有所下滑。流通环节商品库存压力继续增大,导致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再度出现回落。

    2019-09-06 11:58:48

  • 商务部致函感谢中物联参与全国供应链试点工作培训

    城市商务主管部门和266家试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从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理论与实践、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要点、供应链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开展教学,邀请部分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介绍典型做法和经验,并组织学员赴海尔集团现场学习、交流。

    cgw 2019-08-19 15:42:50

  • 7月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平稳

    2019年7月,国内经济下行态势趋缓,大宗商品市场受高温多雨天气的影响,需求淡季特征明显,库存累积速度加快,但在北方地区环保限产政策以及生产成本高企的支撑下,市场供给增速减缓,商品价格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止住前两个月连续下降的走势,但1-7月份累计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仍下降2.1%,降幅较1-6月份扩大0.

    kjxxb-zhc 2019-08-08 11:13:38

  • 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9.6%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19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9.6%,指数四连跌至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表明大宗商品市场下行压力较大。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继续回落,库存指数连续回升,商品价格止跌。

    kjxxb-zhc 2019-08-05 12:34:1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