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国家标准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17:42:15 标准化工作部

2024年1月8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061-T-469)预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1

该标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标准界定了仓单类型,规定了仓单要素和仓单格式,适用于仓储活动中使用的仓单。

2

当天预审专家组由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过程和内容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标准将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企业仓单规范管理水平,促进仓储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对标准的预审查,并建议起草组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讨论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