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30 11:11:52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7月28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和成果,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

afcd1a0be5d5ebd4754aacbe7e39152

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何黎明、余平、崔忠付、任豪祥、蔡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所牵头专题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孟鹏飞以及中物联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a83a8000289cdc838ab6ed26b8cf20e

会上,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进行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协会改革发展提供源动力。

在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中,中物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课题调研内容进行分享交流。何黎明同志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围绕“小微权力清单及防范微腐败措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围绕“冷链物流行业问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围绕“如何以人才培养推动中国式物流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围绕“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汇报交流成果、总结工作、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对策。

ac793b9a768b7af3521a228d0b2e6b4

ead304f3b2cd562541fa40825328f7d

43740e67bc4bee5b0849e6756a7b8a4

2e9438e7732cd531b9b20f3ae9788da

72ce18a9edcb1b5b9082bbf75736e94

何黎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难题。

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和跟踪问效,继续梳理凝练调研成果,围绕“建新功”要求,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固化步伐,因地制宜把成果及时上升为政策建议、深化为行动计划和具体举措。

三是要充分总结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制度化,持续跟踪问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自觉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实际成效可感知、可检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