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预制菜委托加工品质管控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6 17:01:56 标准化工作部

12月26日上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预制菜委托加工品质管控规范》团体标准(项目编号:2022-TB-017)审查会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李红梅主持会议。


1


《预制菜委托加工品质管控规范》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北京宝宝爱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标准规定了采用委托加工方式生产预制菜的基本要求、选择受托方、品质确认、加工过程监督、贮存及运输过程监督、交付过程监督、评价与改进,适用于预制菜委托加工的品质管控。


2


审查会上,来自行业协会、大专院校、企业等12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的编制有利于规范委托加工模式下预制菜的品质管理,有助于促进预制菜专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对提升食品安全和提高消费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通过了对标准的审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