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2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2022中国双链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2 10:59:32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各有关单位: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的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底层基础设施,而元宇宙则是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应用的最直观展现形式和最终商业形态,区块链与元宇宙二者密不可分,互为因果,在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将通过构建可信数据体系赋能元宇宙的建设。2022年以来,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湖北、重庆等地方政府已相继出台元宇宙专项支持政策,将元宇宙与区块链融合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领域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技术、元宇宙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应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2023年1月7日在南京市鼓楼区组织召开2022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2022中国双链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月7日

会议地点:南京市鼓楼区

三、大会议程

上午  专题活动

专题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第二届二次理事会

专题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第二届二次专家委员会

下午  主论坛

嘉宾致辞

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领导、主办方领导

宏观解读

主题1:元宇宙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

主题2:产业元宇宙发展路径与最新研判

主题3:产业元宇宙技术创新与场景化应用

主题演讲

主题1: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主题2:区块链+元宇宙融合发展之路

主题3:产业元宇宙与区块链最新成果与典型案例

权威发布

《2022产业元宇宙生态图谱》发布仪式

高峰对话

元宇宙如何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晚上  年会晚宴

四、参会人员

1.区块链、数字孪生、数字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元宇宙产业相关企业高管。

2.数字文创、智能制造、数字金融、数字商贸等元宇宙与产业数字化相关企业高管。

3.全国各地发改委、工信局、数据资源局、商务局、文旅局等区块链与元宇宙相关政府部门代表。

4.全国区块链与元宇宙领域相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代表。

5.区块链与元宇宙领域行业大咖与知名学者。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及专家委员会委员。

五、参会费用

参会费3000元/人,包含大会参会、餐饮、资料等,不含住宿费、交通费等。

六、会议联络

陈先生(18123901749微信同)

丁女士(13927440700微信同)

柴女士(18773708806微信同)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附件:红头文件.pdf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年12月5日

扫码报名参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