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对口单位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9:02 标准化工作部

2022年11月2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对口单位工作总结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李红梅、国际合作部主任肖书怀,以及具体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对口单位工作的十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自2021年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先后获批承担了ISO/TC 51 Pallets for unit load method of materials handling(单元货物搬运用托盘)、ISO/TC297 Waste collection and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废物收集与运输管理)、ISO/TC 315 Cold chain logistics(冷链物流)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当天会议,3个对口单位工作的具体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始情况,以及对照国家标准委于今年9月下发“国际标准组织国内技术对口单位考核评估指标体系”的自评估情况,分析了各自的成绩及不足,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ISO/TC 5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具体工作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委会承担。ISO/TC 51 发布的标准共16项,已转化国家标准的有7项。目前,正在开展ISO 12776:2008 Pallets—Slip sheets(滑托盘)标准修订的国内征求意见工作。

ISO/TC297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具体工作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担。正在组织开展“Refuse collection vehicles—Terminology of main functional components & Performance indicators( 垃圾收运车辆——主要功能部件及性能参数术语)”国际标准的研制,正在准备“Post-consumer thermoplastics collection and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消费后热塑性塑料的收集和运输管理)”国际标准项目的提案。

ISO/TC 31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具体工作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委会承担。正在组织开展“Requirements for contactless delivery services in cold chain logistics(无接触冷链物流配送服务要求)”和“Terminology(术语)”两项国际标准的研制,进行国际标准“Guidelines for food traceability in cold chain logistics(冷链物流食品追溯指南)”国际标准项目的提案。

肖书怀指出,各工作组在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际标准化工作平台工作手册》和外事管理的各项规定,要有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共同推进物流领域的国际化工作。

李红梅强调,各具体承担单位及相关人员应加强对国际标准化规则的学习,结合国家标准委制定的考核管理办法加强与提升各专业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标准工作部也将在国际标准化知识培训、各部门间的工作交流与协同、与国内其他对口TC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撑,力争中物联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