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7:26:28 党委办公室

8月18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莅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拍协)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会议。调研组采取了“听、谈、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黄小坚关于中拍协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1

黄小坚代表中拍协对余平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本单位基本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两化”建设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中拍协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汇报过程中,调研组与中拍协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介绍了部分协会在改革发展中的有益经验,并对中拍协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出了指导。

座谈交流后,按照调研程序查阅了中拍协党支部近年的文件、会议记录、组织生活材料、党员管理材料、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台账、党建园地建设情况等。

2

余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中拍协取得的成绩,一是党建资料建档非常齐全规范,党建园地也非常完善;二是在疫情冲击下,协会和行业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协会迁址后,面貌有了更好地变化。三是协会工作一直很稳定,团队稳定、业务稳定是协会的一大特色,同时也很欣喜的看到了行业服务方式得到了很大的转变,顺应现代化手段,为企业、客户搭建平台等。在工作中也有很多亮点,一是网络拍卖平台的建设,已经逐渐走向上坡路;二是与其他协会相比,中拍协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带领拍卖师队伍开展公益拍卖,充分利用拍卖公益基金,为社会做出更多奉献;三是党支部工作扎实,规定动作不落下,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余平对中拍协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真理伟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协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新起点上不断提升协会党建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协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加强协会党建活动的创新性,做好党建工作“双创”活动。

座谈最后,余平代表党委、纪委还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

中拍协党支部委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和座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