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6:58 党委办公室


8月17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莅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进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就协会改革发展情况及党建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座谈并查阅有关资料。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秦占学,常务副秘书长、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媛,常务副秘书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冯斯静接待并作专题汇报。调研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

秦占学对余平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本单位基本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党建工作汇报。秦占学着重汇报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党建引领下近一年半的工作重点。他谈到,协会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坚定推进由“会议经济型”向“开拓市场型”转变的转型战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向政府部门的建言献策方面,多项政策建议被采纳;指导行业向促进“双循环”、推进“双碳”工作等方面创新发展;坚持“阿尔法狗”式的学习团队的打造,第六届理事会以来建立了每月一期的学习会制度,至今已召开51次等等。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资料,表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调研汇报材料准备的全面扎实,“两化”建设、“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等方面的落实举措多样、情况详实,并提出了几点完善意见。

余平对协会党建工作情况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协会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本次到协会调研既是调研又是学习,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是中物联系统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有一定的特色,业务活动发展速度快,近年来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亮点很多,如推进战略转型、引领行业发展、建设学习型团队、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BHI指数编制发布等一直在创新开拓,特别是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协会领导班子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活动提升工作团队的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还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模式,尝试在有条件的分支机构中成立“党建联络组”,隶属协会管理,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创建“党建脉络图”,以党建为抓手,打通协会系统的“任、督二脉”,将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成果体现在协会发展的各个节点。

余平代表调研组对协会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真理伟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协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新起点上不断提升协会党建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协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下一步要积极推动“党建双创”活动,加强对该活动的领导,树立品牌意识,促进协会党建工作更高质量的提升。余平副书记还表示,衷心希望在秦占学会长的带领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能够团结理事会和秘书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

秦占学在总结中表示,将按照中物联党委调研组的意见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坚决改正不足之处,促进党建工作更加完善扎实,并衷心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一直以来对协会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协会办公区和“共产党员模范先锋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