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物华图书奖”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14:04:34 温东

各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等有关单位和作者: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的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物流学科体系、理论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发挥优秀物流图书的引领作用,中国物流学会决定于2022年6—10月开展第八届“物华图书奖”评选工作,并在2022年召开的“第二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进行颁奖。

“物华图书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奖项得到了各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出版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等的大力支持,通过七届评选,共有244种物流图书获奖,在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本次评选将继续发挥“物华图书奖”评选工作的积极作用,推进物流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快物流理论原创性研究,更好地引进国外先进物流学术成果,建立支撑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促进物流领域学术繁荣,推动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现将第八届“物华图书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机构

“物华图书奖”由中国物流学会组织评选,“物华图书奖”评选秘书处具体承办。

二、奖项设置

“物华图书奖”设物流类学术专著、物流类本科及研究生教材、物流类职业教育教材、国外物流图书引进版、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三、评奖范围

国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的物流类图书均可参评,申报者可以为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译作者。

本届“物华图书奖”的参评图书范围为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两年内)出版的物流类图书(以版权页记载的出版时间为准,非印刷时间),可以是单本图书,也可以是成套图书。

四、评奖条件

参评的图书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性强,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具有较高的思想价值、科学价值或者较高理论价值和学术价值。

3.社会效益显著,贴近实际、贴近行业、贴近读者,对物流行业发展和培养物流人才有较大影响,有益于物流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

4.在物流行业具有广泛的实践应用价值,对政府决策有重大参考借鉴价值。

5.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创新性。

6.深受物流从业者和院校师生等读者的喜爱,有一定的发行量和影响力。

7.图书的编辑出版质量必须达到《图书质量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2004]26号令)的优良品标准。

已参加过其他评奖活动的作品亦可参加本奖项的评选(须注明组织单位、获奖名称与等级)。

五、申报工作

(一)申报流程

1.申报单位或个人可在中国物流学会官网下载或向评选秘书处索取第八届“物华图书奖”推荐申报表(包括非教材类与教材类)。

2.申报单位或个人需在指定网站(http://124.205.113.252:8197/#/)注册并完成线上申报与上传材料工作。申报单位或个人需要根据申报图书类别填写推荐申报表。

3.申报单位或个人将纸质申报材料及样书邮寄至评选秘书处(具体地址见后)。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要求。申报单位或个人应报送申报图书的推荐申报表一式两份,申报图书样书两本(套)。

推荐申报表至少由一名物流专家或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签名推荐,推荐单位可以是学校二级学院。

所有参评材料一律不予退还,请申报单位或个人自行留存备份材料。

2.申报时间要求。请申报单位或个人于2022年9月1日前在指定网站完成线上申报工作,于2022年9月7日前完成纸质申报材料及样书邮寄工作(以邮戳日期为准)。未邮寄纸质申报材料及样书无法进入评审流程。

六、关于评审委员会组成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人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物流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总评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中国物流学会领导担任,总评审委员会秘书长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主任担任,具体工作由评选秘书处组织实施。

七、评奖原则

1.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届“物华图书奖”评审专家名单一律不公布。

2.“物华图书奖”评审专家实行回避制度,如果评审委员会委员申报参评第八届“物华图书奖”,将不可担任本届评委。

3.同一译作者申报的作品不得超过3种。

八、奖励办法

评奖结果确定后,由中国物流学会在2022年“第二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会议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上颁发获奖证书,并通过《物流研究》等相关媒体进行推介。

九、评选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11号国宾大厦7层9710室

邮  编:100834

联系人:赵雅馨 010-88381822  徐  妍 010-88380391

郑欣怡 010-88381371  张  茜 010-88385261

E-mail:wuhuajiang56@sina.com

网  址:www.clpp.org.cn

附件:1.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非教材类推荐申报表附件1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非教材类推荐申报表.doc

2.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教材类推荐申报表附件2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教材类推荐申报表.doc

中国物流学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五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