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2“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第二次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6:01 中物联托盘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与欧洲托盘协会(EPAL)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轮值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3113038

蔡进在讲话中指出,自3月份召开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后,国内疫情出现反复,但已得到有效控制。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在4月至5月上旬出现了波动,4月份制造业PMI为47.4%,5月份制造业PMI回升至49.6%,表明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明显减弱,处于回升态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政府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促使中国经济向更好的方向逐渐恢复。

在应对疫情过程中,物流与托盘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传统物流运行方式有所转变,新的物流运行方式逐渐显露出来,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流与供应链方式得到了广泛应用,在物流运行方式不断升级过程中,对于托盘的要求,特别是在托盘智能化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另一方面是,在应对疫情及突发事件过程中,带板运输可有效降低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实现货物的快速转移,从而也突显出托盘共享化的重要性。

蔡进强调,今天BRAPS工作组会议的召开,通过结合物流运行方式的转变以及对托盘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与新变化,在加强“一带一路”托盘共享方面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蔡进表示,对于“一带一路”托盘共享行动(BRAPS)发展前景,同样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相信BRAPS一定会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供应链全球化的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13112456

在此次工作组会议上,双方交流探讨了BRAPS商标注册、论坛举办时间与方式、邀请函方案和双方演讲主题,同时也为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与目标,认真做好即将于10月26日举办的首届BRAPS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通过BRAPS的开展,加强中欧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物流和托盘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311250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EPAL主席Robert Holliger先生、EPAL首席执行官Bernd Doerre先生等出席研讨会。中物联国际合作部、中物联托盘委、EPAL全球总办公室、EPAL亚洲代表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