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中远海运物流全程供应链服务产品为客户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25 13:56:21 研究室

为解决疫情下物流不畅和供应链不稳定的难点问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远海运物流旗下供应链上海分公司多措并举,聚焦客户产品特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灵活组合运输方式、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推出定制化全程供应链服务产品,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打通物流堵点,赢得了高度称赞。

产品一:锂电池全程供应链服务产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电池技术开发及大规模生产的高科技公司。镇江中远海运物流结合客户JIT生产需求,定制化打造“国内仓+海外仓”联动模式下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国际全程供应链服务产品。

疫情下的难点: 受疫情影响,陆路运输运力不足,镇江至上海的物流通道几近停摆,产品组件即将陷入断供困境。

创新服务模式:镇江中远海运物流依托本地资源调集运力,利用封闭式自备箱前往镇江海仓提货并再次返回上海的运输模式,保障项目供应链畅通不间断。装载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特殊车辆运用货运专班机制“点对点”接送,并实行闭环管理,完成消毒消杀、定点停放、货物装载后直通上海目的仓库。面对疫情防控和舱位难求的双重压力,镇江中远海运物流发挥内部协同优势,在上海城市公司集装箱海运中心和上海中远海运集运的鼎力支持下,为客户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约价,并在危险品截关、申报时间方面给予了充分便利。无论是客户的常规需求,还是疫情期间的紧急任务,项目团队24小时在线,克服时差影响,密切关注客户海外供应链情况,统筹“国内+国外”双仓,为客户提供1VS1服务,本轮疫情至今已协助发运36个大柜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出口德国、2个大柜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出口美国。

产品二:风电设备全程供应链服务产品

江阴某制造业龙头企业,江阴中远海运物流聚焦高端制造行业,为其打造重大件设备仓储基地,提供风电设备仓储、装卸、短驳、清洗及海外项目等全程供应链服务。

疫情下的难点:江阴全市交通管制再度升级导致车辆运抵时间不定,印度出口海运项目及国内至山东、广西、河南、安徽等地的内贸项目面临滞期交付违约风险。

创新服务模式:成立5人一组专项服务团队,24小时驻守临港国际物流园区,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保证全市全封闭期间持续为客户主机、轮毂、工装工具、基座和散件等提供吊装、装卸等出入库操作服务,并协助安排工厂到库区的短驳,助力客户国际国内全程物流项目按期交付,截至目前已出入库操作主机、轮毂、工装工具、基座和散件等共计78车次。

产品三:援建方舱通讯设备全程供应链产品

中国通信业巨头,为集团战略合作客户。南京中远海运物流负责其华东大区仓储配送业务。此次涉及的通讯物资自南京仓库集并后运输至上海普陀网点,用于上海方舱医院建设。

疫情下的难点:地区疫情严重,客户从武汉、重庆等地采购的用于上海方舱建设的光缆、路由器等通信物资在南京集并后急于运到上海,但长三角公路运输受疫情影响受阻严重。

创新服务模式:迅速筛选合适仓库,用于该客户采购的各地通信物资的集并储存,同时充分运用中远海运长江各港口开通的“陆改水”服务,发挥“陆改水”新通道优势,将货物在仓库装箱后,短驳至龙潭港通过泛亚航运内贸船舶运往上海,再由上海网点公司接力运送至上海普陀相关网点。目前,已完成六个批次,共11*20GP,1*40GP通信物资的运输。

产品四:原料药进出口全程供应链产品

某上市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旗下五大生产基地之一,专业生产高血压用原料药中间体。常熟中远海运物流负责其原料药从瑞士进口,及加工后出口英国、瑞士等国的全程供应链项目。

疫情下的难点:受疫情影响,进、出口全程物流遇到运费上涨,冷藏车辆、上海港出口拖车运力紧张,船公司取消挂靠上海港等情况。

创新服务模式:针对欧洲至中国海运和空运费用上涨的问题,常熟中远海运物流通过对接中远海运欧洲公司配套使用当地的运输资源,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国内运输方面,积极开拓多家冷藏车资源,并通过济南、合肥等机场,拓宽空运渠道,有效解决了上海机场空运出口运价过高等问题,同时为客户提供宁波港海运出口服务,避免了因疫情造成的上海本港跳港问题,缓解了客户供应链压力。疫情期间共操作货品88.12吨。

产品五:白色家电全程供应链产品

白色家电产业龙头企业群,南京中远海运物流为其提供内河短驳+公路+海运出口的多式联运全程供应链服务。

疫情下的难点:受疫情和各地管控政策的影响,运力紧张,价格飞涨,客户群“出货难”。

创新服务模式:南京中远海运物流通过打通江北集装箱码头与龙潭港集装箱码头之间内河短驳通道,实现空箱从龙潭短驳至江北集装箱码头,由司机提箱送至客户工厂装箱后返还江北集装箱码头,再通过驳船短驳至龙潭港装船出口,最大限度缩短公路运输距离,降低集卡运输成本,保障货物出运。疫情期间,南京中远海运白色家电全程供应链产品已操作600多TEU,其中通过以上渠道出运65*40HC。

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上海大区依托集团及物流总部网络资源,发挥大区纵深优势,紧贴客户产品特点,为解决客户疫情期间供应链痛点、堵点问题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产品。上海大区将持续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全程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聚力打造前端客户化、后端平台化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