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全国智能商用车联网运营创新与网络货运车后生态高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17:15:32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各有关单位:

新时代下,中国物流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转换过程中,物流行业平台化发展已成为新时代推动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动能,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行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供了新引擎。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平台化发展,促进企业以平台为载体,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增强信息对称,提高流转效率,提升科学决策,由粗放型向精准型、由传统型向互联网数字化服务型、由价格竞争向价值服务转型,共同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中央对于“新基建”的部署逐步深入,对“新基建”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 “技术创新 数字转型 智能升级”成为 “新基建”关键词,“新基建”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 中国商用车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主动安全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物流车辆盲区提醒、AI识别等先进技术在物流行业应用逐渐广泛,为物流车辆运营风控和物流高效运转提供了重要保障。为了更好的提升我国物流行业风控意识,促进商用车联网技术、保险、物流等相关生态融合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联合举办关于召开“2020全国智能商用车联网运营创新与网络货运车后生态高峰论坛”的通知。本次活动主题为“智领未来 智慧风控 构建安全高效物流运营生态”。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合肥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电子商会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

媒体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现代物流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0年9月3日

会议时间:2020年9月4日14:30-18:00

报到地点:合肥融创铂尔曼酒店

会议地点:合肥融创铂尔曼酒店

三、参加人员

物流企业、运输企业、网络货运平台,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物流技术服务平台运营及技术负责人;商用车主机厂商、车联网技术企业、运营商、平台生态服务商运营及技术负责人。

四、会议主要内容

9月3日 14:00-20:00 会议报到

9月4日 (周五)9:00—17:30

(一)新基建及智能网联汽车有关政策解读

(二)智能网联商用车的生态体系构建

(三)网络货运平台如何建立安全及风险控制体系

(四)主动安全设备与保险公司如何融合发展

(五)车辆主动安全与辅助安全相结合的技术安全解决方案如何在物流运输场景落地

(六)车联网技术重新定义物流行业商用车融资租赁风险管理

(七)商用车“无人驾驶”距离物流行业常态化运营有多远

(八)物流行业“互联网+大车队”管理新模式与物流业务安全运营

(九)新基建、5G技术如何赋能物流行业

(十)车路协同技术与物流车队运营管理创新

互动交流:物流运营风险控制中技术和制度平衡与融合

五、参会费用

参会代表12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餐饮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会员单位免费。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开 户名 称:北京中物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003609200079533

六、联络方式

有关会议参与及论坛发言具体事宜,请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联系。

联系人:郑易非

电  话:15901277360、010-83775698

传  真: 010-83775697

E-mail: 710471443@qq.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双营路9号亿达丽泽中心3层317

附件:“2020全国智能商用车联网运营创新与网络货运车后生态高峰论坛”报名表.docx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0年8月20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