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在“掌上硒博会--爱心助力 硒品出山”公益活动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05-18 11:54:12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 蔡进

尊敬丁文平副州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恩施州政府、恩施市政府联合举办“掌上硒博会--爱心助力 硒品出山”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助力恩施的硒品出山,推动恩施的经济社会发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恩施州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向网络直播平台上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虽然新冠疫情给湖北人民、给恩施各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没有变动,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也没有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分别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多次强调,要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与恩施州政府、恩施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公益活动就是要助推恩施州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国的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达产。因此,我们与恩施州有关部门协商,通过“网络会议”、“视频连线”、“掌上博览会”的形式,举办这次“爱心助力  硒品出山”的公益活动。可以说是一种创新,也可以作为今后把恩施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的一个有效的平台。

这次活动,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是通过“掌上硒博会”,倡导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用消费扶贫来帮助恩施的富硒产品走出大山,打开销路,形成良好的市场,推动恩施州的经济发展,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湖北经济复苏的部署。二是通过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携手合作,发挥行业组织的资源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我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自疫情爆发以来,为推动物流行业复工复产、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与恩施州有关方面联合主办“掌上硒博会”,也正是发挥行业组织职能,协调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和物流、供应链领域的会员单位,探索一种新的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模式。

同时,今天是自2013年5月17日“全民补硒日”确定以来的第8个全民科学补硒日。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维持我们的生长发育、氧化防御、调控代谢必不可少。恩施是“世界硒都”,富硒产品享有盛誉。在今天举办“掌上硒博会”,又增添了一个特殊的蕴意。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恩施代言,为湖北带货,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助力恩施硒品出山,助力恩施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助力恩施的各族人民生活更美好。

最后,预祝“掌上硒博会”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