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3-07 11:27:14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

自1月27日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团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钢铁产业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持续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一些有条件的企业还积极派出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

2月19日,中金协提出《关于对全国钢铁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号召全国钢铁供应链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沙钢:万名员工演绎爱心接力

疫情发生后,沙钢公司党委和工会联合发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募捐倡议,全体沙钢职工干部、部分职工家属以及外协单位纷纷踊跃捐款,短短几天,便筹得善款300余万元。

上海钰翔控股集团

2月2日,钰翔控股集团及全体员工捐款合计130万元,用于采购抗疫医疗物资捐赠给湖北抗疫一线。

2月8日,钰翔控股集团员工及企业捐款50万元购买的第一批抗疫物资:4台无创呼吸机、4台心电图机、15台蓝氧空气消毒机分别发送给收治新冠病毒性肺炎的三家指定医院潜江市中心医院、二医院和江汉油田总医院。

2月24日,钰翔控股集团员工及企业捐款80万元购买的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送达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此批物资包括2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1台便携式数字X光机、10台掌式脉搏血氧饱和度仪、1台电动喷烟器、60台紫外线消毒车、2台电动超低容量喷雾器及1000套防护服等。

华南物资

“长久源于责任”,被华南人视为安身立命之根本。疫情危机之时,华南物资彰显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捐赠百万用于抗击疫情,保供配送钢材,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月10日,华南物资股东们一致决定捐款百万于故里抗击疫情,此义举得到重庆江北区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被称赞为有担当的企业!

抗击疫情,上下齐心、积极行动!华南物资武汉公司临危受命,用生命践行承诺,为武汉火神山项目配送钢材。

大年初一(1月25日)武汉公司项目组接到武汉火神山基地通知,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钢材供应,初三(1月27日)才会下具体订单。众所周知,火神山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最重要的医疗基地,全国关注的焦点,然而,此时正是武汉疫情最严峻时刻,全城封闭,武汉公司仅剩柴登峰总经理和汪伟助理。

从内部特批组织货源,到召回货车司机,搬运工,协调通城路线,两人携手克服千难万险。1月27日,接到具体订单后,仅用不到5个小时,就将火神山项目需要的钢材配送到位。紧接着,第二批配送的钢材也在1月28日提前到达施工现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华南物资全力驰援抗击疫情,是责任与担当,与祖国在一起,见证奇迹。

正大制管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吃劲的关头。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协力抗疫,正大制管了解到部分医院紧缺医疗物资,在公司总部统一部署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联系国内外厂家协调资源,在货源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总价值502万元的无创呼吸机、便携肺功能仪、移动DR、排痰机等急需医疗设备,分别对邯郸正大、迁安正大、山西正大所在地医院进行捐助。

公司未来将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并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2月27日,公司紧急采购和调配的医疗设备已全部顺利抵达。

“致力发展,奉献社会”。多年来,作为有担当重责任的企业,正大制管发展不忘报国,积极履行使命担当,面对各种灾情疫情,积极奉献爱心,扶危济困,无私捐助,努力争当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 ,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民营企业新形象。

鞍山市钢铁流通协会

在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6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要求,我会党委迅速做好工作部署,发起了《关于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切实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倡议”发布后,党委书记、会长周刚率先捐款2万元,执行会长李威峰捐款1万元。同时,我会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协会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通过现场捐献、网上交纳等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总额达56250元。

3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苏德强将党员捐款送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3月4日上午,执行会长李威峰将协会会员捐款送至鞍山市慈善总会。

此前,党委与协会,还共同倡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爱心捐助,协会会员积极主动参与,捐款捐物达16万余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捐款21万余元。

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爱心物资运输任务

新冠疫情牵动全国,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多措并举防疫情同时,坚持及时、准确、安全、无误地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为取得抗疫胜利做出应尽的贡献。

2020年3月2日,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捐赠的一批消毒液、防护服等爱心物资急需送往上海五家医院。疫情期间,如何将捐赠物安全准确地运送到目的地成为了难题,我司主动请缨,迅速成立一支运输小分队,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吴永强带领沈涛、黄辉、孙桂生担任此次的运输任务。

运输队一行四人按照公司规定做好防护,驾驶两台车前往陕西北路上的民主党派大厦,将致公党市委的捐赠物分类,装车,并进行消毒。运输过程中,运输小分队严格遵守公司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及时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保护运送物品的安全,最终将所有的捐赠物依次送达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市中山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龙华医院和上海市岳阳医院,圆满完成此次运输任务。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我司通过快速反应的应急能力,“敬业、创新、担当”的企业精神,在一次次运输任务中传递着联达的温度与智慧。疫情还未结束,联达物流将时刻准备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人民的需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行动!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员捐款20余万元支持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代富带头,发动公司847名党员自愿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3月3日,共计捐款200572元,彰显了博长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金陵钢宝网:送你现金流,一起打赢战“疫”!

新冠病毒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期,国难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金陵钢宝网心系广大平台用户,在疫情期间推出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钢宝白条。让用户能够足不出户在线申请白条额度,支付采购货款,为小微企业送去宝贵“现金流”,帮助平台用户与时间赛跑,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上海中钢投资集团:弘扬精神,引领防疫,党建凝心聚力战疫情

春节期间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上海中钢投资集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上海中钢投资集团防疫工作小组。董事长金天安亲自挂帅任防疫组组长,上海中钢投资集团党支部负责人李春雷任防疫小组副组长。金天安董事长向防疫小组整体工作提出要求,以集团党支部为主要防疫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行政条线通力协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积极做好:

党群行政通力合作,防疫监控轮班实施

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保证防疫工作有效开展

重点监测在鄂员工,不远千里送关怀

严抓复工管控流程,促进行业尽快恢复

由于疫情的爆发,包括大宗商品、线下实体门店等行业受到了疫情冲击。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恢复、服务好客户,在集团党支部的带领下,上海中钢投资集团率先实施了远程办公、单位轮班等措施,保障了系统、产品、功能等运行正常。

同时,在集团党支部的牵头之下,与办公商务楼物业、社区街道等积极沟通,推动各业务板块复工进程。3月初,中钢电商上海总部实施了全员复工,中钢银通实施错峰复工。防疫工作小组同步制定了复工相关管控流程,细化到进单位管理流程、保洁、用餐等等均有对应的管理要求。

钢银电商:贴现特惠与湖北企业共战疫

为支持疫情一线小微企业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产业互联网专委会骨干会员企业钢银电商联合网商银行、富民银行,推出“票据直通车”针对湖北地区客户推出贴现特惠活动帮助疫情一线企业渡过难关,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战“疫”用行动支持湖北、支持祖国。

敬业集团:疫情期间,深加工产品却“疫”外受宠!

近日,敬业集团钢材深加工系统传来好消息,2月份各公司通过网络营销,成功开发新客户9家,实现销售金额67万余元。                        

2020年年初,钢材深加工系统高层领导针对新的一年网络订单量提出了新的目标,各公司纷纷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网络营销。其中1月份总计实现网络订单14单,销售额137万元,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尽管受春节、疫情等多种叠加因素的影响,线下销售有所降温,但是敬业增材制造、敬业专用汽车、敬业精密制管等各公司线上销售却一片盎然,“整个春节期间,我们已通过线上交易平台收获了近24万元的产品订单。”增材制造公司销售经理王海兵如是说。与增材制造公司一样,专用汽车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客户无法到公司购车、提车,纷纷通过线上进行订购。精密制管公司业务员张帅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办公模式,跟进意向客户,最终与山东济南某公司签订了65吨的焊管合同......这一笔笔网络订单的签订,既为进一步拓宽网络营销渠道奠定了基础,又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地鼓舞了宣传人员及业务人员线上开发新客户的信心。

在未来,钢材深加工系统各公司将继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持续开发网络订单,真正实现网上办公网上签单,辅助线下业务开发,让客户少跑路,合作共赢,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党员及管理干部助力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凰城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及永宁县委、园区党工委的要求部署,快速响应集团公司党委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凤凰智能园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智能园党员、管理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日在公司东门、办公楼进门口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的党员及管理干部约20余人,每日对出入公司的员工逐个排查,测温、登记,询问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详细记录出入时间等,对体温超过37度的员工,进行暂缓二次测温,确保体温正常后进入公司。             

凤凰城党支部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在公司东门、生产车间、南门口等悬挂宣传横幅12条,宣传展板2块,且向永宁县委宣传部捐赠消毒酒精1吨,价值2万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