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胰岛素配送到家,顺丰医药C端冷链配送助力冷链药品配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0-02-26 11:13:30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蔓延,无人能够置身事外。作为医药物流人,保证患者的药品供应就是他们最大的责任。疫情面前,中物联医药物流轮值会长单位 顺丰医药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并开展行动,彰显企业担当。

2月24日19:00,某药品零售平台售出的胰岛素,采用顺丰医药C端冷链配送服务顺利发货,今日(2月25日)上午11时许惠州的一位购买者在家成功签收,全程精准温控2-8 ℃,总耗时约16小时,顺丰医药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冷藏药品的送药上门服务。

在互联网药品零售、慢病用药管理、智慧医院等端到端模式的快速发展下,药品线上下单、线下寄送需求大增,尤其是冷链药品送药上门需求迫切,但长期以来由于国内医药冷链网络和资源不够完善,严重制约了冷藏药品终端病患物流服务。

得益于顺丰医药在医药供应链领域的深耕,以及其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资源优势,率先在医药冷链市场上推出真正意义上覆盖中国内地的精温系列产品。此次胰岛素配送到家使用的正是顺丰医药精温定达产品,通过顺丰大数据分析和2019年产品上市以来的不断优化,精温定达在冷链资源排布、运作模式、交付标准上更加满足冷藏药品C端配送的场景需求,成为医院、慢病管理中心、连锁药店、在线药品零售平台等延伸C端服务的理想选择。

2

顺丰医药冷藏药品C端配送到家模式

顺丰医药医药参考GSP管理标准,对设施设备、质量管理体系、人员培训、系统跟踪等制定了严格的要求。顺丰医药参考商业配送严格标准,制定了从包材选型与验证、冷媒预释冷、收派全流程操作标准等一系列安全规范,确保全程温度可视化、可追溯,此外,采用安全密钥管控揽件交接、签收交接、开箱验证等重点环节,以确保温度数据无篡改风险,过程可精确追溯,有效避免三方纠纷情况发生。顺丰小哥揽件封箱后,随箱外显电子屏立即实时显示箱内温度数据,收件人在签收交接前通过该外显数据确认温度合格后,开箱确认药品和清单,无误后签字确认即完成收件。

3

随箱外显电子屏实时显示箱内温度

4

收件人可通过扫描随箱二维码查看全程历史温度数据

5

发件人可通过货主平台实时对冷藏药品进行监控和管理

目前,顺丰医药已拥有十分成熟的常温药品C端配送模式,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为数十家大型医院、慢病防治中心、互联网药品零售平台提供“线上问诊,线上订药,送药上门”的C端药品配送服务,针对冷藏药品日益迫切的C端配送需求,顺丰医药也已具备多个有效解决方案,匹配医院、连锁药店、网上药店等多终端的运作模式,助推冷藏药品加速“送药上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