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地方协会在行动 > 正文

共抗疫情 各地物流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 18:45:03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抗疫情各地物流协会在行动

——全国各省市地方物流协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 年 2 月 22 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 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 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 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自 1 月 27 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 行业发起《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 急倡议》以来, 河南省物流协会、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成都市物流协会、厦门市物流协会、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等一大批地方物流协会,发 挥各自行业专业优势,纷纷发起行业倡议,众多会员和行业 企业捐赠医疗物资及工程建设用物资,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做 好各项物流保障服务工作,展示了全国各地物流行业协会众 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担当和使命。

河南省物流协会:多措并举抗击新冠疫情 

河南省物流协会高度重视抗击疫情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物流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做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倡议一经发出,多家物流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疫 情攻坚战,提供免费运力,运输救灾物资。

河南省物流协会通过现代物流报、大河网、微信公众号 等媒体,多方展示河南物流企业顾大局、保民生、稳供应、 鼓斗志、抗疫情的形象和风采。同时,积极与湖北省现代物 流发展促进会对接,链接有效资源,尽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 应。在疫情期间,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物流 运力登记,给有意向为抗击疫情提供物流运力的企业提供帮 助,进行运力资源协调。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 控物流服务登记,将物流企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困难 与问题及时与河南省商务厅、省交通厅、市物流与口岸局、 市交通委等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保障驰援疫区道路“绿灯”。

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会员企业合力抗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物流企业复工正面临着两难境地,为了帮助物流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 合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重点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及情况统计。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共同抗击疫情,作好抗疫物资 的运输保障工作。截至 2 月 10 日,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 会会员单位、物流企业及相关单位纷纷向省市红十字会、政 府部门捐赠现金近 1633 万元,支持抗击疫情;组织 10 余家会员单位捐赠物资价值 1000 万元。会员单位、物流企业累计捐赠口罩 6 万支、隔离服帽 100 箱、消毒液及医用酒精 500箱等医疗物资,近万箱蔬菜、矿泉水、方便面等民用物资价 值近 1000 万元。

物流运输企业还纷纷开通抗疫物资物流通道,提供免费运力对接、仓储及物资中转等服务援建疫区,累计承运 63 万只医用口罩、300 台空气消毒净化机、20 辆救护车、4000 套防护服、300 桶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联运 力量。物流信息平台企业利用平台大数据调取各地医疗生产 资源,协调解决物资运输;为企业提供全套应急物流解决方 案、应急物流管理调度系统。商超配送企业加强对蔬菜农残 等质的方面监测,并严密关注蔬菜交易价格,严防故意哄抬 物价;提供商品仓储及配送业务,将仓库的货物及时配送到 各超市门店,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为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 

为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情况下,保持四川省物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针对性措施,以期发挥物流业坚实的后勤保障 作用,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从货源的组织和运输、物流企 业、物流技术和模式三个方面,分析了肺炎疫情对四川物 流业影响,并针对疫情爆发显现的四川物流发展短板和弱 项,提出了“应着重于与运用行业、税收、财政、货币、 劳动政策等方面的协调联动,确保物流业健康平稳发展” 的建议。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认为,行业政策助力企业释压;税收政策助力企业解压;财政政策助力企业减压;货币政策助力企业抗压;劳动政策助力企业排压。 

成都市物流协会:物流驰援,会员企业在行动

1 月 21 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 和市交通运输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防控部署, 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对行业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 部署,并向成都物流行业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 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倡议发出之后,立即得到了会员 企业的积极响应。协会会员单位:京东物流、苏宁物流、万 科集团、申通快递、德邦物流、传化物流、嘉里大通物流、 壹米滴答物流、中国邮政、货拉拉、宇鑫物流、四川弘凯医 药物流、成都雅士物流、成都 24 小时物流等多家企业积极 响应行业号召,在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和 配合行业倡议进行防疫攻坚、驰援活动。目前成都物流行业 正全力做好驰援武汉的防疫防控工作。

厦门市物流协会: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抗击疫情,保障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作业。厦门市物流协会于 2 月 4 日至 2 月 6 日安排专人带着政府部 门下拨的免费口罩到同安东纶物流园、厦门市东万晟、厦门 苏宁、来得顺物流、厦门市达达股份物流有限公司、中迪物 流、国贸泰达物流、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云仓配供 应链管理(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元舜供应链有限公司、厦门象兴国际物流、厦门汉连物流、厦门大顺集团、盛辉物流同安物流园区等会员企业进行现场慰问和赠送。虽然慰问有 点单薄,免费口罩数量也非常有限,但厦门市物流协会始终 和会员企业一道为我市防疫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助力守好“盐”关

“盐”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需品,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硬仗,把人民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东 省盐业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和食盐质量应 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好各地食盐政府储备和企业储备的有 关措施和要求。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凯 东源城配,作为深圳市唯一的食盐配送商,积极配合深圳盐 业,全力做好食盐配送,保障人民群众的“盐罐子”。疫情 期间,搬运工难以落实、装卸工作受阻,凯东源城配为确保 食盐产品供应及时,挺身而出,全面消毒防护后冲上一线, 保证了食盐准时高效地配送到各大商超及零售点,满足人民 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盐需求。目前,广东省食盐供应充 足,价格稳定。

32.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0222-1.pdf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