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开鑫金服:“科技+金融”,为企业保生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1 21:00:52 中物联金融委

为弘扬中物联金融委会员单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宣传行业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正能量,中物联金融委推出了《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中物联金融委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今天将推出:疫情之下,开鑫金服发挥“科技+金融”的线上服务能力,为企业保生产、促发展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在此,也欢迎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将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发送至秘书处,大爱无疆,众志成城,让我们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稿件投递邮箱:

anhongrui@cn156.com

自1月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开鑫金服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科学、规范、有序地推进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作为全民战“疫”的一份子,开鑫金服在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影响下江苏一线战“疫”企业的生产稳定性、江苏各地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境、企业复工战“疫”面临的远程办公管理难题。

近一个月以来,开鑫金服在做好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科技+金融”的线上服务能力,为当下战疫情、保生产、促稳定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解决资金困境

为防疫企业、受困企业提供支持

随着疫情发展和复工延迟,全国不少企业均因疫情遭到损失,一方面防疫企业生产放量,资金补充不及;另一方面旅游、交通、餐饮、娱乐等行业全面熄火,维持资金流动性出现紧张,并且制造行业的中小企业若长期不能复工生产,也对企业生存造成威胁。

开鑫金服通过旗下开金中心,在近一个月内,积极梳理客户分类,优先对接了解防疫一线企业、受疫情影响短期流动性紧张企业、供应链环节中的中小制造业企业客户的资金需求,发挥线上资产交易的功能,为上述类型企业加急提供资产交易服务,帮助盘活资金,解决当下困境。

01

服务防疫一线企业,保障有序生产

泰州东方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服务的园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产业基地,园区聚集一批世界级和国家级医药创新研发生产企业。

开金中心为医药城控股集团提供金融资产挂牌交易,募集资金4000余万元,顺利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购医药物资、消毒用品、一次性用餐盒等防疫保障急需物资,这些物资均用于保障医药高新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搭起了一道抗“疫”安全防线,也是园区正常运营的关键一环。

02

支持受困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江苏洪泽湖神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洪泽区景区建设和管理等任务,主营业务为旅游项目投资及管理,旅游项目开发等。

受疫情影响,公司下属洪泽湖古堰等4A景区于2020年1月24日开始闭园至今。目前开园日期无限期延后,暂无经营收入,但依然需要支付景区建设工程款。一系列资金短缺后引发的连锁反应势必波及下游施工单位及施工人员,流动资金需求迫在眉睫。

开鑫金服旗下开金中心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流动资金困难后,立刻专门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加班加点准备项目审批资料,汇报公司管理层后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协调各部门加班审核。

最终,通过审核后,开金中心为该企业挂牌应付账款资产转让标的3300余万元,并于半日内落实资金完成全部转让。从了解需求到资金到账,仅用时一周时间,多部门通力配合为企业解决了疫情之下的燃眉之急。

03

支持中小制造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江阴市华士镇的源顺化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分散PU色片、PVC色饼、色浆、色膏及人造革用架桥剂、稀释剂等产品。

疫情防控期,企业无法按原计划复工的同时又需要支出房租、用工成本、税费等固定支出,因此和大量中小微民企一样,经受着比往年更为沉重的资金压力。

幸运的是,顺源化学凭借所服务的核心企业江苏华宏集团(中国500强企业)与开鑫金服的供应链金融合作关系,依托华宏集团信用,能够以其应收账款获得授信额度,通过开金中心挂牌转让满足流动性需求。

在全国尚未复工之前,了解该企业的资金困难后,开金中心业务人员沟通企业负责人进行远程服务,依托开鑫金服供应链系统在线服务,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帮助企业及时获得240万元的额度,也期待这笔资金能够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支持经济发展

金融科技解决企业当下复工难题

一场疫情让很多企业的远程办公管理短板暴露出来,开鑫金服利用技术手段,通过简洁、实用、低成本的技术方案,可高效解决企业远程办公需求及典型问题。

助力中小企业“云端战疫”,开鑫金服计划先为供应链金融服务链条上的企业输出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且疫情过后,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依然能持续帮助企业在云端管理更上一层楼。

开鑫金服的远程办公服务围绕基础技术支撑、人力资源管理和综合事务管理三个企业管理重点维度,可全面解决企业远程办公中的多个痛点问题。

01

基础技术支撑,实现高效办公

整合包括网络、安全、桌面管控等多种技术,通过三大解决方案(远程办公VPN解决方案、协同办公解决方案、远程会议解决方案),实现远程办公、多个办公软件协同办公、多人远程实时语音、视频和投屏会议的云端高效管理。

02

全面的远程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提供从疫情报告到工作日报、招聘、培训的全面远程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疫情信息上报管理:可根据疫情发展,自定义并实时调整所收集的员工健康在线调查问卷,确保问卷内容完整、信息全面,避免人员重复填报、错误填报。同时可设置自动提醒填报、自动统计并生成员工健康情况报告,重点提示特殊情况,防范风险、报告自动推送至管理层邮箱等功能。

日报管理:可在线填写工作日报、周报、月报。保持高效率的工作节奏,实现在家办公不脱节。管理者实时查看所辖员工的工作日报,了解工作进展,确保工作进度。

线上招聘:在线测评,提前了解候选人能力及胜任力水平。对于异地人员或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场面试的候选人,可采用视频面试的方式,实现异地“零距离、零接触”沟通。

线上培训:设计并开发多种线上课程,包括:线下课程转制作为在线课程,内部微课、外部在线课程、直播课程等。

03

线上综合事务管理,提高流程效率

提供从用印、采购等日常审批到权限代理、线上会议室的各种远程办公管理服务。

线上用印审批管理可通过强化从经办人申请用印到有权人审批的规范管理,实现强制审批、全程留痕,减少人工干预审批流程可能造成的风险。

线上采购审批管理则可以规范采购流程,使企业对采购的每一步能够进行严密的跟踪,时刻掌控采购进度,方便企业管理者进行监督与管理。

权限代理管理则对企业某个节点的员工休假或外出办公不方便进行流程审批时,调整审批权限或创建权限代理给其它员工,从而提高流程流转效率。

一直以来,开鑫金服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导向,面对疫情,开鑫金服将充分发挥科技赋能金融的优势和供应链金融系统优势,以技术支撑为受困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效率优先,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周期。

接下来,开鑫金服仍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创新,强化多元金融服务能力,以高效的绿色通道为省内中小企业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