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捐款捐物免费运输——抗击疫情,安能物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2:18 北国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保障各类物资及时送达,安能物流各地在总部号召下快速反映,迅速行动,积极筹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开通抗疫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医疗物资、救援物资、紧急生产生活物资在第一时间送达,为抗击疫情“争分夺秒”。

众志成城,捐献物资

近期,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湖北进入非常时期,安能湖北省区松滋市网点负责人易中平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在安能湖北松滋市网点负责人易中平的号召和组织下,麻城垱村五组、裴家村十组村民以及网点员工纷纷把自家菜地里的蔬菜收割、打包、装车,这2000多斤蔬菜,在安能车的运输下,被发往松滋城区的各个社区。

2月10日,易中平再次发起号召,村民们又努力筹集了2500斤蔬菜,发往蓝海镇人民政府。通过政府相关部门,易中平带领志愿村民、安能的客服和司机一起,把蔬菜分发到城区的各个医疗点、隔离点,同时也协助政府把一批医疗物资运输到指定地点,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保障。

易中平说:“有很多湖南、珠海、合肥等地的外省医务人员驰援松滋,给我们带来了医疗援助,他们工作很辛苦。在其他方面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但我们也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做点什么。现在各地物资匮乏,我们农村人其他的没有,新鲜蔬菜还是有的,我们也想奉献一点力量来感谢他们!”

主动请战,支援一线

2月初,为支援抗疫防控一线,安能新疆阿克苏集散站负责人李长江主动向阿克苏政府递交请战书,自愿承担疫情防控第一线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集中调拨网点运力,为前线物资补给打开紧急通道。截至目前,阿克苏集散站已多次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据了解,此次李长江还自发购置了价值3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应急物资,无偿捐赠给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李长江表示,作为物流企业,安能有着优质的网络运力,在举国上下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利用行业优势和资源来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这是安能人应该做的。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2月7日,安能安徽亳州网点接到一个紧急需求,有一批抗疫物品——由爱心人士捐献的800桶消毒酒精,需要运送到相距200公里外的河南省开封通许县红十字会。安能物流亳州网点负责人胡海涛得知情况后,当即表示,网点可提供免费运输!

在胡海涛的协调下,这批物资经过3小时的运输,直接送达通许县红十字会。他说,疫情形势严峻,很多地方缺少物资,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直接参与抗疫,但能尽己之力做好抗疫物资的运输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能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安能物流作为覆盖全国的网络型物流企业,将此次疫情危机中,充分调配自身的资源优势,为抗“战”胜利做出贡献。同时,安能物流也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此次危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