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中物联在行动 > 正文

​《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卡车司机的倡议书》获171家单位联署

发布时间:2020-02-11 17:06:05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卡车司机的倡议书》获171家单位联署

——中物联分支机构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 年2 月11 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及时向中物联各分支机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及会员企业传达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组织引导本系统单位及会员企业积极作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 月6 日,经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审核同意,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发出的《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卡车司机的倡议书》(简称《倡议书》),截至目前,已获171 家物流企业、行业协会及有关单位联署,驰援一线卡车司机的实际行动正在陆续展开。

《倡议书》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卡车司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为维护疫情防控总体战的“生命线”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抗“疫”战线的“先行官”,是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后勤兵”,是防疫一线最可爱的英雄群体之一。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除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外,复工复产所需各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运输需求巨大,他们的任务更加繁重。为保障卡车司机安全健康,道路运输便捷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提出以下10 条倡议:一是加强健康防护;二是提供贴心服务;三是保障道路畅通;四是简化通行手续;五是优化隔离制度;六是畅通应急电话;七是组织有序返岗;八是支援复工复产;九是树立先进典型;十是营造舆论氛围。

卡车司机是抗“疫”一线的“生力军”,也是最应该驰援关爱的群体。《倡议书》建议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货主企业、物流企业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大家携起手来,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做奋战在抗疫一线卡车司机的坚强后盾,消除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源源不断的“生命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