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14:31:28 标准化工作部

2018年5月25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TC/269/WG4)成立大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功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质监局、及行业相关企业机构的领导出席,来自格力、东方海外、云丰国际物流、东方九信集团、上海家化、安鲜达、赣州豪鹏、圆通速递、宝钢股份、复旦、上海交大、上海大学等近30家生产企业、物流企业、科研院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批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上海市发改委经贸流通处处长殷飞,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市商务委徐敏,上海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王晓铭,上海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刘鹰分别致辞。
逆向物流既是循环经济的基础和核心环节,也是循环经济在物流领域的具体体现,与会领导高度评价了成立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我国逆向物流目前仍处于实践起步阶段,目前许多企业对逆向物流熟悉程度还不高,逆向物流运营、管理和技术水平差异很大,大量的物质资源没有得到很好的循环利用或根本无法循环利用,开展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已成为迫切需求。应聚焦电器电子、汽车、铅酸蓄电池和包装物等重点领域形成相关标准,以重点标准为突破口引领逆向物流有序发展。会上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郝皓教授介绍了工作组筹建情况、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及专家分别就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章程、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细则、逆向物流标准化内容和发展方向以及下一步工作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组长戴定一作总结发言。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设在上海市物流协会,工作组职责是对逆向物流标准化需求进行分析研究,为物流标准化工作提出专业支撑;组织开展逆向物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组织开展逆向物流标准的实施应用、信息反馈等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