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每年行驶超100万公里!沃尔沃将向亚马逊交付20辆FH纯电动重卡

发布时间:2022-12-01 13:33:04 沃尔沃卡车

近日,沃尔沃卡车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于年底前向德国亚马逊交付全电动重型卡车。这20辆沃尔沃FH Electric预计每年将行驶超过100万公里,其燃料为电力而非柴油。

据德国联邦环境和运输部2021年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重型货车和其他商用车辆约占德国国内运输排放的36%,这使得道路运输脱碳成为一个急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对于亚马逊而言,电动卡车将取代柴油车并通过其运输链在电气化举措中发挥关键作用。亚马逊欧洲运输服务副总裁Andreas Marschner表示:“亚马逊致力于其车队的脱碳,而长途运输的中间环节一直是众所周知的难以削减的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沃尔沃电动重型货车进入我们车队是如此受欢迎,也是重要的里程碑。”

沃尔沃卡车公司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Jessica Sandstrm表示:“运输业的主要参与者在引领行业努力降低碳足迹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沃尔沃卡车很高兴正与亚马逊合作,帮助他们在更长、更重的运输任务中减少碳排放”。

据悉,此次交付的沃尔沃FH Electric纯电动重型卡车于今年9月开始批量生产,其电池容量为540 kWh,最大输出功率490kW,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如果利用中午时间短暂充电,可以在正常工作日行驶500公里。沃尔沃FH Electric可用于城市间和区域运输,这标志着道路运输脱碳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Jessica Sandstrm介绍:“全球范围内,沃尔沃卡车现有六种批量生产的电动卡车产品可供用户订购,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脱碳货物运输需求。”其中,沃尔沃FH、FM和FMX Electric车型的GCW高达44吨,2022年9月开始批量生产,正在欧洲进行销售;沃尔沃FL和FE Electric用于城市配送和垃圾处理,已于2019年在欧洲开始生产;沃尔沃VNR Electric在北美的生产始于2020年。

根据沃尔沃卡车的计划,其最重要的电动版本产品系列——沃尔沃FH、沃尔沃FM和沃尔沃FMX重型卡车,将在实现沃尔沃卡车全球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即到2030年,售出的所有新卡车中有50%是电池或燃料电池产品,而上述三种型号产品届时将约占该公司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相关阅读

首页